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袁方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时强调

2020-03-27 02:54:50 来源: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千方百计帮扶困难群众

3月26日下午,市长袁方在市信访局开门接访。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千方百计帮扶困难群众。市政府秘书长陈永红参加接访活动。

来访群众潘红霞等反映,其居住的房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年久失修,有严重安全隐患,请求尽快给予维修或整体搬迁。袁方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得知群众所反映的房屋已列入2020年棚改计划,但无法查实房屋产权,要求抓紧制定类似情况的安置政策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查实情况、依规实施,并叮嘱当地街道、社区负责同志及时到现场勘察隐患,确保安全。

来访群众汪为凤反映,家中三位亲属患有重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请求给予帮扶救助。袁方详细了解医疗花费及享受救助、保障情况,要求雨山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在核实情况后全方位提供政策指导帮扶,多渠道开展募捐救助,精准科学提出诊疗方案,多方协力帮助群众减轻负担。

袁方在接访中强调,要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贯穿于信访工作全过程,守住政策底线,严格按程序办事,做到依法合规、公平公开公正。要举一反三,善于从群众反映事项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趋势性问题,抓早抓小抓源头。要高度关注城市困难群体,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记者 吴天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