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网上建“天堂纪念馆” 悼念双亲寄哀思

2020-03-30 00:51:42 来源: 皖江在线

连日来,当涂一中退休教师夏传寿在网上建“天堂纪念馆”悼念双亲的做法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清明节不能像往年那样带着家人去坟地悼念故人,他就特地在网上建立了“天堂纪念馆”祭奠他们,还给九泉之下的先父先母写了封书信寄托哀思。文章以一首旧体诗开头:“清明时节天清明,挈妇将雏祭双亲。想见音容空有泪,欲闻教诲杳无声。传扬淳风爱耕读,铭刻严训留美名。若是果真有来世,希望还做一家人。”文章结尾写道:双亲大人啊,你们为我吃苦,为我受累,我想报答,却没有机会。我只有把你们给我的无限的爱回报给祖国母亲,倾注于儿女和弟子。可以告慰您二老的是,我培育了一对大学生儿女、一双大学生孙女以及有出息的弟子,光荣当选为“全国书香之家”“全国最美家庭”。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28 安徽省委书记省长情牵白衣战士
03/2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3/29 市政府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综合调度会召开
03/30 我市10135名贫困户劳动力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面对疫情,我市抓牢抓实就业扶贫,从就业需求入手,全面落实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深入挖掘本地就近岗位资源,在帮助贫困群众复工返岗的基础上,新增就业岗位,让贫困劳动力捧上脱贫“金饭碗”。据统计,我市共有贫困人口30237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共10135人,目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已全部稳定就业。 [详细]
03/30 “三优”引领 分秒必争 拼出住建“加速度”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城市强。产业是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紧扣‘产业升级突破'之要,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对未来马鞍山发展将起到抓点带面、激活全局的重要作用。”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沙德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住建部门将聚焦“主攻点、主战场”,全员上阵强攻坚,分秒必争拼速度,锤炼优良作风、强化优质服务、打造优美环境,为全市产业升级突破贡献住建力量。 [详细]
03/30 全力以“复”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 [详细]
03/30 马鞍山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3月29日上午,位于当涂县石桥镇的马鞍山远大塑料制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十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而先前该公司一直受到大额流动资金缺口的困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