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三优”引领 分秒必争 拼出住建“加速度”——访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沙德宏

2020-03-30 00:51:42 来源: 皖江在线

“产业兴则经济兴,产业强则城市强。产业是经济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市委市政府紧扣‘产业升级突破'之要,是全市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对未来马鞍山发展将起到抓点带面、激活全局的重要作用。”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沙德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住建部门将聚焦“主攻点、主战场”,全员上阵强攻坚,分秒必争拼速度,锤炼优良作风、强化优质服务、打造优美环境,为全市产业升级突破贡献住建力量。

聚焦“项目建设主攻点”,着力打造优美环境。沙德宏表示,项目建设是“六稳压舱石”,市住建局将强化统筹推进,以基础设施投资为依托,迎难而上,积极调度城建“四合一”计划,千方百计抓项目复工开工和进度推进,163个续建项目在二季度全面赶上计划进度,172个上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面开工,确保全年完成“四合一”项目投资402亿元,稳定发展建筑业市场、房地产市场,实现建筑业产值增幅11%,房地产投资220亿元。以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为抓手,分秒必争,全力攻坚,实现城区35条黑臭水体全面消除黑臭,完成315个住宅小区和1150公里市政道路雨污分流及混接改造任务,推进城市主次干道“白加黑”改造,提升市政路网层级,深入开展城市“双修”和向山地区生态综合治理,高质量完成291户农村危房改造、9395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和36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推进20个多层既有住宅单元试点加装电梯,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城市能级。以中央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为契机,积极谋划一批市政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提升城市承载力,积极推动城市建设向“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一体化迈进。

聚焦“园区载体主战场”,着力强化优质服务。沙德宏表示,开发园区是产业升级突破的主战场,市住建局将优质高效全方位为园区和企业当好“服务员”,紧盯项目落地、企业发展、产业升级的焦点难点堵点问题,发挥市审改办牵头单位作用,不断创新,纵深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探索完善“标准地”项目实施,优化体制机制,让更多的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主动作为,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做好向园区下放权限,提升行政审批和水、气报装等工作服务水平,持之以恒送服务,坚定不移抓帮扶,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积极推进完善住建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开发“智慧住建”多维度市场监管服务平台,全面提高服务质效,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聚焦“攻坚克难主力军”,着力锤炼优良作风。沙德宏表示,聚焦产业升级突破年目标任务,住建部门不是边缘人,而是主力军。市住建局3月14日专门召开誓师大会对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部署再动员,吹响了攻坚“冲锋号”,成立了产业升级突破年工作领导小组和水环境治理攻坚指挥部,领导班子领衔攻坚 “硬骨头”,全局全员上阵,尽锐出战,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争分夺秒,日夜兼程,誓要拼出住建“加速度”。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刘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28 安徽省委书记省长情牵白衣战士
03/29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3/29 市政府推动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综合调度会召开
03/30 我市10135名贫困户劳动力全部实现稳定就业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增加就业是最有效最直接的脱贫方式。面对疫情,我市抓牢抓实就业扶贫,从就业需求入手,全面落实就业扶贫优惠政策,深入挖掘本地就近岗位资源,在帮助贫困群众复工返岗的基础上,新增就业岗位,让贫困劳动力捧上脱贫“金饭碗”。据统计,我市共有贫困人口30237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共10135人,目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已全部稳定就业。 [详细]
03/30 全力以“复”保障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工业稳则经济稳。 [详细]
03/30 马鞍山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平均担保费率降至不到1%
03/30 诚信纳税:企业最好的“金字名片”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