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搭建银企沟通桥梁 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31 02:35:32 来源: 皖江在线

受疫情影响,我市蔬菜企业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生产资金压力较大。为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蔬菜办联合中国银行和县支行召开银企对接座谈交流会,现场为企业开展惠农信贷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周转资金问题,助力春耕生产。

资料图

会上中国银行和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慧农信贷服务方案》。随后,和县绿缘温室科技有限公司、马鞍山绿九湾瓜果蔬菜种植有限公司、安徽皖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重点农业企业围绕自身经营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银企融资需求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表示,本次疫情期间,生产基本都能保证,但存在销售不畅造成资金短缺等问题,希望金融机构在融资方面放低门槛,提高办理效率,解决企业融资需求。

经过交流沟通,中国银行和县支行出台的慧农信贷服务方案,将纯信用类贷款的幅度由原来的30万元上调至50万元,符合条件三天即可到账;有两家企业当场递交了办理所需证件,由银行专员现场审核;其他几家有意向办理的企业,中国银行方面将主动对接,提供上门办理业务。中国银行慧农信贷从提高贷款可获得性、提高贷款利率优惠性、提高办贷放贷效率、提高贷款便利性等方面帮助广大农企做好融资服务,降低农业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农产品稳产保供。市农业农村局也将进一步跟踪了解银企对接情况,积极协助各企业争取各项政策支持,做好科学规划,助力企业“化危为机”,提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刘海燕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3/31 张岳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03/31 张岳峰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03/31 消费扶贫显威力近10万吨农副产品“滞销”变“畅销”
在这个被疫情扰乱的春天,长江中下游最大的“菜篮子”——和县,5万亩大棚里的10万吨辣椒红了,3万户菜农的眼眶也跟着红了。封路、封关、市场关闭……眼见辣椒就要烂在田里,他们的心里满是“椒急”。 [详细]
03/31 安康码(马鞍山)上线电子社保卡功能
3月30日,我市电子社保卡功能在“安康码(马鞍山)”正式上线。居民可在“安康码”界面,申领本人电子社保卡;无须携带实体社保卡,即可至我市部分药店手机“扫码购药”。 [详细]
03/31 以招商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
“‘产业升级突破年’的号角已吹响,主攻点已明确。只有优化存量、扩大增量,才能壮大总量,激发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业升级、集群突破。”市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建生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以“跳起摘桃”的拼劲和“弯道超车”的闯劲全力招大引强,聚焦精准发力,以招商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力争今年全市新签约项目不少于300个,招商项目转化为规上企业数不少于35个,招商总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5个。 [详细]
03/31 6500余家企业“轻装上阵”
“我们收到马鞍山经开区税务局的短信,让我们查收2月份社保费退费,没想到29万多元的退费款这么快就到账了!”3月30日下午,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汪鹏称,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将大大缓解企业运营压力,让他们能够轻装上阵。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为6500多家符合条件的企业成功办理退费6220.42万元,使众多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详细]
03/31 我市拿出“真金白银”激励企业上市 过去三年累计兑现奖补3473.27万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