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王家山小学喜获“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

2020-03-31 09:37:50 来源:皖江在线

近日,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实施学校”已揭晓,马鞍山市王家山小学获此殊荣。

2019年3月,该校申报了此项活动的实施学校并获批。自此,该校便开启了此项活动之旅。学校即刻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针对活动大主题“体验科学,快乐成长”,精心选取了“安全健康”下的子主题“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经过周密部署,制定了活动方案。4月至9月,该校开展了主题学习活动、体验活动、调查活动、拓展活动和征集活动。“7天早餐食物调查”、“家庭7天油盐米面用量调查”;“识别标签陷阱——辨识乳品与饮料”科学实验活动;显微镜、发球机、环境适应灯、太阳能小车、智能垃圾桶、循迹小车、森林灭火器等创客制作活动;“我为父母做早餐”、科学DV拍摄与编辑、“创艺•北斗”科学创作、Wer机器人比赛、智力七巧板创意拼图大赛等科学拓展活动。活动成果丰硕,多项作品参加全国、省、市级比赛获奖。

据悉,该校近年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科技教育,经常性地开展科技小发明、智能机器人、科学幻想画、北斗探秘、智力七巧板等科技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探究能力。(市民记者  胡娣)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