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首个环评“告知承诺制”行政审批出炉

2020-04-04 03:08:53 来源: 皖江在线

“没想到提交材料的当天就能拿到批复,实在太快了。”4月3日上午,在当涂县政务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分局综合受理点,马鞍山市森福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俞兴兴领取了“关于马鞍山市森福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年产1万头生猪养殖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这是我市首个通过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的规模生猪养殖项目环评报告书,审批时间比改革前压缩了50多个工作日。

记者了解到,按照《环评法》等有关规定,对环境产生影响的建设项目都需要向环保部门提交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获得批复后才能够动工建设,对于企业来说,过去这一流程繁琐、耗时长,没有一两个月是办不下来的。为优化行政审批程序,3月下旬,我市试行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对于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民生相关的领域,我市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交告知承诺书、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等,市生态环境局可不经评估直接作出审批决定,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

“与传统审批模式相比,‘告知承诺制’简化了审批手续和环节、压缩了审批时间,让申请人可以快速取得审批并投入生产。”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徐小壮表示,“项目建设中,生态环境部门也会加强环境监管,督促企业按照所承诺的内容建设,确保项目建设和运营符合生态环境有关规定、规范和排放标准。”

记者 唐冰倩 通讯员 郑嘉洲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04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04 张岳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04/04 网上祭扫 缅怀革命先烈
4月1日,和县乌江镇组织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扫英烈活动。 [详细]
04/04 濮塘:绷紧森林防火弦
4月2日,濮塘林场专业扑火队10余名队员携风力灭火机在山间开展防火演习,同时,各个村庄的巡查员、护林员也在挨个山头进行巡逻、排查,落实濮塘地区森林防火管控工作。 [详细]
04/04 含山农商银行金融服务“有温度”
“感谢含山农商银行给我们加班加点受理贷款申请,这笔资金就像及时雨,解决了企业当前的资金周转困境。”3月28日,谈到刚刚获得的1000万元信用贷款资金,安徽飞龙新型材料公司副总经理蔡金虎感慨道。 [详细]
04/04 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市教育局将派专人驻点督导
4月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为确保我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有序进行,4月7日至9日全天,市教育局将安排专人到市直属各普通高中学校进行驻点督查指导。其中,中加双语学校、二中郑蒲港分校、秀山实验学校从4月6日下午开始进行。 [详细]
04/03 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