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濮塘:绷紧森林防火弦

2020-04-04 03:08:53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日,濮塘林场专业扑火队10余名队员携风力灭火机在山间开展防火演习,同时,各个村庄的巡查员、护林员也在挨个山头进行巡逻、排查,落实濮塘地区森林防火管控工作。

“清明期间,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和疫情防控的逐步解除,祭祀用火、农事民俗用火等大量增加,游玩踏青人流量剧增,35000亩火源管控任务较重,森林防火工作进入紧要期。”濮塘镇森林防火办公室主任梅良宏说。

濮塘镇去年底成立森林防火指挥部,今年3月下旬召开全镇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建立领导值班制度,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将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个人,实行森林防火包保责任制,强化火源管理;制定濮塘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并指导各村制定辖区火灾扑救预案,科学防范森林火灾;加大宣传力度,在各进山口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动员游客群众参与森林防火。

一方面防火患于未然,一方面做好应急准备。据了解,濮塘镇近期采购风力灭火机、油锯、割灌机等防火灭火器材50余台,清除山区道路两侧杂草、修整维护防火通道20余公里。共组织培训专业防火队及护林员队伍近200人,加强24小时火情预警监测,开展好当前森林防火各项防范、防控工作。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汪进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