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云祭扫”、“代客祭扫”表哀思

2020-04-04 18:23:49 来源:皖江在线

轻擦墓碑,放上一束鲜花,深深鞠躬致意……4月4日上午,马鞍山丁家山陵园一座墓碑前,两名工作人员庄严祭扫。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清明期间,我市许多市民无法实地祭扫。为此,近日,我市多家公墓推出代客祭扫服务,市民政局开通了“云祭祀”服务,市民足不出户也可寄托哀思、缅怀故人。

截至4月4日中午,登陆马鞍山网上祭祀平台的已有5779人次。全市各大公墓共完成代客祭扫488人。其中,丁家山陵园完成代客祭扫173人,葛阳陵园通过电话预约,已为130多位市民代客祭扫;滨江故园为20多位市民进行了代客祭扫。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防控疫情,今年清明,市民政部门积极倡导网上祭扫、代客祭扫等多种祭祀方式,一方面是为了响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表达哀思的需求;同时,也是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

文/图 记者 廖岚钧 通讯员 王顺

[编辑: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