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2020年计划安排重点项目6878个 年度计划投资超1.3万亿元

2020-04-06 17:07:32 来源: 安徽新闻网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下达《2020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纳入计划的均为亿元以上项目,总数达6878个,较去年增长13.4%。全年计划投资13054.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295个,计划开工项目2583个。

据介绍,今年我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主要呈现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着力谋划推进先进制造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制造业项目共计3063个,年度计划投资4267.1亿元,占比分别为44.5%、32.7%。二是围绕基础设施补短板,着力谋划推进交通、水利、能源等基础设施项目。纳入计划项目992个,年度计划投资2691.0亿元。同时,积极谋划推进5G基建、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项目。三是围绕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着力谋划推进生态环保建设项目。纳入计划项目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同比分别增长11.6%、15.2%。四是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谋划推进社会事业、民生工程项目。纳入计划项目数和年度计划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0.9%、40.7%。

为应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还新增安排公共卫生类项目共168个,年度计划投资213.6亿元。

下一步,我省按照“六稳”要求,落实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能耗指标围着项目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优化路径走“三个走”工作机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抓好续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和储备项目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好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

(记者 郑莉 通讯员 王樱)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