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清明期间 马鞍山共查处酒驾62起

2020-04-07 21:44:27 来源:皖江在线

清明小长假期间,马鞍山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周末夜查整治行动,加强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据统计,4月3日晚至6日,交警部门共查获酒驾违法行为62起,其中,饮酒驾驶45起,涉嫌醉酒驾驶17起。

酒后驾驶还逃跑 同车孕妻“一脸懵”

4月4日晚,交警机动大队铁骑队员在健康路执勤。20时许,一辆蓝色小轿车由西向东行驶。驶近交警时,该车速度放缓,几乎要停了。铁骑队员见状判断该车有蹊跷,随即指示该车停车靠边检查。该车驾驶人立即打开车门,向后逃跑。几名铁骑队员将其拦截。没等询问,该驾驶人主动交代晚上喝了一瓶啤酒,一时糊涂才开的车。要求其进行酒精测试时,该驾驶人百般不肯:“我怀孕的妻子还在车上,我不能有事,不然她怎么办?”

喝酒开车,被查“夺门逃跑”,分分钟又后悔,驾驶人的系列举动则让同车的孕妻“一脸懵”!经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18mg/100ml,未达到20mg/100ml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处罚标准。现场,铁骑队员对该驾驶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你是没有多喝,但作为丈夫、父亲,无视妻子、孩子的安全,你的行为是极不负责的。”该驾驶人表示深刻汲取教训,以后坚决做到酒后不开车。最后,交警对该驾驶人逃跑、不服从交警指挥行为处以100元罚款。

科目三“屡考屡败” 竟无证驾驶20年

4月3日晚,交警楚江大队在牛渚路万家花园路段设置稽查点开展夜查行动。21时10分许,民警对一辆皖E号牌的小轿车例行检查。当交警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该驾驶人开始紧张起来,一会开车门,一会找东西,就不见拿出证件。民警再次要求出示证件,该驾驶人又开始支支吾吾,说东说西,依然没有出示证件。

僵持几分钟后,民警换个路径解决问题,要求其提供其他证明身份的证件——身份证。该驾驶人自知瞒不过,这才拿出身份证。随后,民警用警务通对驾驶人身份信息进行核实。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经查,该驾驶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原来,驾驶人因科目三一直考不过,索性就不考了,直接无证上路,竟无证驾驶20年。该驾驶人称自己每天上班走的早,晚上回来迟,再留意夜查路段,有意避开,应该就没事。不曾想,当晚在家门口被民警逮个正着。现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开具了交通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等待该驾驶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70天内二次酒驾 男子被严惩

据和县交警介绍,在和州路执勤点,一辆白色轿车发现执勤交警后,迅速停车、调头,拐入一小区。发现异常后,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进行拦截,最终成功将其截获。该驾驶人承认喝酒,并现场接受酒精检测,结果为43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深入调查后发现,该驾驶人属二次酒驾。原来,69天前该驾驶人饮酒驾驶被查,驾驶证尚在暂扣期间。目前,该驾驶人因二次饮酒驾驶、且驾驶证在暂扣期间继续驾车等多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15天,罚款22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决定。

交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要不得,二次酒驾更不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五百元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 刘小庆 通讯员 秦书草 胡志斌 范如愿 

[编辑: 张琦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