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金融“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

2020-04-09 01:47:41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8日,记者从马鞍山银保监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分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积极推动全市银行金融业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确保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政策落地兑现,助推企业稳增长稳发展。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到2001.8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9.53亿元,同比增长16.13%。

疫情发生后,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第一时间要求全市各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特事特办,简化首贷、续贷、展期的审批手续和放款流程。引导银行机构开展“零接触”金融服务,推广网上金融服务渠道,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在7个工作日内解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民生银行马鞍山分行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快速为山鹰造纸有限公司办理贴现1.76亿元;马鞍山农商行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及时为易锐光电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2000万元。与此同时,马鞍山银保监分局积极指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增加的补偿性信贷需求给予积极支持。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新增投放贷款235.54亿元。建设银行马鞍山市分行2月6日至今累计为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发放网上银行贷款8443.9万元;邮储银行马鞍山市分行成功为抗疫重点支持企业——安徽汇海药业有限公司发放辖内首笔小企业防疫贷100万元。

在做好“简”和“增”文章的同时,马鞍山银保监分局针对企业资金压力较大的现状,督促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严格落实降费让利的各项政策,坚决执行“七不准、四公开”的要求,并采取降息等措施,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3月末,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平均下调贷款利率0.17个百分点。马鞍山农商行为马鞍山井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实行快速授信5000万元,贷款利率为4.15%,较前期下降2.24个百分点,一年可为该公司减少成本支出112万元。同时,鼓励银行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进行合理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截至目前,已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延期贷款共2176笔、涉及贷款金额15.12亿元。

下一步,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将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筹做好“抗疫情、促发展”工作,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撑保障。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张鹏 刘烁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08 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
04/09 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
04/09 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昨日,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吹响了拆违攻坚的冲锋号。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事关改善人居环境质量,事关人民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发展质量,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作风,推进攻坚拔寨任务的落实,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详细]
04/09 我市6座过江通道写入国家规划
到2035年,长江马鞍山段或将分布6座过江通道,将一江两岸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 为科学布局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于日前正式印发《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到2035年,全面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保障充分、集约高效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系统,建成过江通道240座左右。 [详细]
04/09 加强金融支持力度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液和重要支撑。”4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马鞍山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袁传发说,今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在全面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站在我市“产业升级突破”总体战略的新起点上,如何为企业经营和经济发展“输血供氧”,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详细]
04/09 市城管局全面落实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4月8日,记者从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作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牵头部门,市城管局动员和要求全局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动真碰硬,精准施策抓推进,严格执法,多管齐下抓突破,健全机制,立足长效抓严管。 [详细]
04/09 “环保管家”一站式服务解企业难题
“无人机航拍能够更清楚地辨别项目,让我们全面了解企业情况,以便提供更精准的服务。”4月8日上午,马鞍山经开区环保管家王松岭一行利用无人机对马鞍山茂迪新能源有限公司厂区样貌、企业的废气排口、废水设施等开展排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