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和县乌江镇周集村驻村扶贫工作队 架设“帮扶桥”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4-10 02:58:34 来源: 皖江在线

李富兰是不幸的,丈夫去世自己又身患残疾;李富兰又是幸运的,因为她得到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帮扶,自己不仅脱了贫,而且驻村扶贫工作队还经常上门嘘寒问暖,帮助她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现年55岁的李富兰家住和县乌江镇周集村,2014年,李富兰、张松武夫妇因病被列为周集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几年来,在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健康扶贫、金融扶贫、金菜地扶贫、光伏发电扶贫、公益性岗位扶贫等,很快就帮助他们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今年2月16日,因糖尿病引发肾功能衰竭,张松武不幸离世,导致李富兰的低保金无法领取。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家庭随时面临“断炊”的危险。“当时正在疫情防控关键期间,连自己的亲戚都不敢上门帮帮我。”4月9日上午,情绪激动的李富兰几度哽咽,家里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金维持度日,如果没有扶贫工作队同志帮助,她的低保金也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拿到手!

“因为李富兰家里各项补助领取包括低保金发放存折都是其丈夫的名字,按照规定,其他人是不能代领的,而身患残疾的李富兰根本无法到银行完成相关变更手续。”驻村扶贫专干陈小伟介绍说,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就赶到了李富兰家,他们一边宽慰失去亲人的李富兰,一边与镇民政部门、邮储银行等部门及时沟通联系,很快就得到了相关单位非常时期特事特办的许可,采取微信授权的非现场方式,重新设立账户,确保一季度低保金如期发放到李富兰手中。

“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啊!”周集村村民纷纷向驻村扶贫工作队竖起了大拇指,并称赞他们是真扶贫、扶真贫,是一心为民的好干部。

记者 陈义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0 张岳峰在督查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04/10 袁方调研部分重点技改项目时强调
04/10 坚决扛起拆违攻坚“硬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众所周知,拆违攻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素有“城市建设一号难题”之称。城市治理得好不好,要问百姓满意不满意,看违法建设管得到不到位。 [详细]
04/10 以长江东岸整治精神“啃下”拆违“硬骨头”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治理的怎么样,很重要的方面,就是看老百姓是不是满意,看违法建设管的怎么样。”4月9日,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表示,将动员全区上下,充分发扬长江东岸整治精神,举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联合作战、主动担当、真抓实干,疏堵结合,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详细]
04/10 打好“云战疫” 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国家外汇局马鞍山市中心支局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外汇服务作为当前时期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四送一服”的最重要工作,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前移服务关口,积极开展“云引导、云宣传、云服务”,有效保障了特殊时期的外汇服务质效,支持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 [详细]
04/10 市委台办今年首个招商引资项目6天时间完成落户
自动压制成型、压合鼻梁条、精准焊接耳带……4月7日,在马鞍山经开区的安徽心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无尘生产车间内,三台半自动口罩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全副武装”的工人正忙而有序地赶制一次性防护口罩。据介绍,这是市委台办今年首个招商引资项目,从最初有生产口罩的想法到营业执照正式办理下来,该项目只用了六天时间就完成了落户。 [详细]
04/10 我市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
4月9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出《关于表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首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首批1个先进集体和7名先进个人获表彰。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