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在督查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0-04-10 01:59:16 来源:

把握关键点严格抓防控

确保复课有序师生平安

4月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督查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握关键点,严格抓防控,确保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开学,切实保障师生平安。副市长阚青鹤参加督查。

花园初级中学初三年级即将开学,学校正在做相关准备。张岳峰在学校入口、留观室和教室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学校严格做好进校人员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人员,要按规范要求及时处置。红星中学高三年级已经开学,张岳峰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学生进校、上课、就餐等环节的防控措施,要求学校把疫情防控知识、卫生健康知识作为必修课,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在二中实验学校,张岳峰查看校园环境,听取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介绍,叮嘱学校负责人严格执行学生返校复课相关规定,认真负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马鞍山二中,张岳峰走进食堂、学生宿舍、留观室等场所,了解学校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希望二中落实素质教育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

张岳峰在督查中强调,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绝不能掉以轻心。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准确把握防控工作关键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把进门关,加强体温检测,督促学生正确佩戴口罩,对发热人员要第一时间发现、科学规范处置。要把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各类学校防控工作的检查和指导,学校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学生有序返校、顺利开学,切实保障师生平安。

记者 柴胜松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