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山南社区打响拆违攻坚战

2020-04-10 06:35:40 来源:皖江在线

如果说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是一场攻坚战,那么老旧小区的拆违工作则是这场攻坚战中的一块“硬骨头”。4月8日上午,随着机器的一声声轰鸣,山南社区正式打响了拆违攻坚战的第一枪。

万事开头难,拆违工作最难的是前期挨家挨户通知违建居民,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得到他们的理解。网格员上午敲不开门的,下午再去敲,白天入不到户的,晚上再入户,对于极少数多次上门也碰不到人的打电话联系。遇到有恶言相激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微笑以待,耐心解释。经过近1个月的努力,居民们从抵触、疑虑的情绪慢慢转变为理解、最终接受并认可。“拆违会给违建居民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但很庆幸,最后居民对我们的工作还是表示理解,多次上门沟通协商后,居民配合了我们的工作,美化社区,他们有不可替代的功劳!”山南社区党委书记于晓云说,“只有居民认可了,理解了,配合了,拆违工作才会顺畅!”

此次拆违工作在雨山街道、住建委、城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共计拆除了雨南村小区4栋5个单元楼近60㎡的违建铁棚,“拆”掉了影响公共利益的违建私建,“改”出了小区居民的舒适生活空间,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市民记者  陈婕)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