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致马鞍山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20-04-11 17:16:35 来源: 皖江在线

关于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洁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关系每位市民的生活质量,彰显一个城市的品位。多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马鞍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去年以来我们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马鞍山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显著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但是,一段时间以来,城区范围内各类违法建设、乱搭乱建回潮,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扰乱了城市发展环境,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甚至影响到公共安全,也成为省委巡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进一步维护公共权益、保障公共安全,回应群众关切,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全面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在城区范围内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将按照“自拆为主、助拆为辅、依法强拆”的原则强力推进。有涉违单位和个人应于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自拆。对在规定期限内未自行拆除或者自行拆除确有困难的,由各责任主体从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实施助拆。从2020年7月1日起,对不愿自拆、不接受助拆的,依法强制拆除。

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在专项行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即行动起来、自觉接受监督,于2020年4月30日前完成自拆,给群众做出榜样。对逾期不自拆也不接受助拆的各类单位和个人,执法部门将实施公开曝光、公示信用信息、采取相关限制措施等。凡是干扰、阻碍、抗拒执行公务情节严重的涉违当事人,由公安机关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城市是我家,美丽靠大家。我们真诚希望各违建户、违建责任主体以大局为重,克服侥幸观望心理,主动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积极承担起拆违的责任和义务,争做拆违的拥护者、参与者;也期盼各位市民朋友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做到有违建的迅速自拆,发现违建积极举报,并对身边亲朋做好引导劝说,共同守护美丽家园,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举报电话:12319、12345,举报微信:“马鞍山微城管”微信公众号,有关部门对举报人信息将严格保密,并给予奖励。

马鞍山市城区违法建设

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2020年1月8日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0 张岳峰督查学生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工作
04/10 袁方调研部分重点技改项目时强调
04/11 4月11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1 举报,有奖!
04/10 坚决扛起拆违攻坚“硬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说,“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众所周知,拆违攻坚是块难啃的硬骨头,素有“城市建设一号难题”之称。城市治理得好不好,要问百姓满意不满意,看违法建设管得到不到位。 [详细]
04/10 入境人员异地隔离期满回安徽怎么办?最新通知来了!
04/10 以长江东岸整治精神“啃下”拆违“硬骨头”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治理的怎么样,很重要的方面,就是看老百姓是不是满意,看违法建设管的怎么样。”4月9日,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表示,将动员全区上下,充分发扬长江东岸整治精神,举全区之力、汇全区之智,联合作战、主动担当、真抓实干,疏堵结合,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