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佳山墅违建专项治理启动,涉及13户业主、面积270平方米 让路于民 还绿于民

2020-04-13 01:17:17 来源: 皖江在线

当前,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4月10日上午,花山区佳山墅小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启动,湖东路街道协同区城管局,依法拆除该小区违建。

图为佳山墅小区拆违现场。 记者 储灿林 摄

佳山墅小区位于佳山山体东侧,占地约130亩,由37栋别墅、14栋花园洋房和部分商业组成。近年来,部分业主擅自将公共空间和公共绿地占为己有,通过圈、占、搭、建将其变成“私家”庭院、围墙、鱼池。此类违建一直是拆违的难点,也是整治的重点。

当日上午9点半,专项治理拉开帷幕,小型挖掘机驶入小区进行拆违作业,十余名工人携带石锤、电镐等工具开展辅助精细作业,违法建设一点点剥离倒塌。

图为佳山墅小区拆违现场。 记者 储灿林 摄

“本次拆违主要是对侵占公共绿地和公共空间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以业主自拆为主、助拆为辅。”花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前期通过全面测绘和详细比对,依法认定佳山墅小区共有13户业主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约270平方米。

查清违建底数后,湖东路街道、佳山社区工作人员连日来对照违建清单积极与业主沟通,把拆除要求、时间节点等及时告知,说服其主动自拆,对愿意拆除但需助拆的妥善做好助拆,赢得了绝大多数违建户的支持和配合。在现场,部分业主正在实施自拆。

“部分违法建设与别墅原有建设体‘融合’,拆除有一定的技术难度。我们充分考虑业主的合理诉求,全力协助、精准拆违,确保违法建设拆得好、拆得稳、拆得干净。”花山区城管局局长曹云表示,违建全部拆除、垃圾全部清运后,将及时修复路面、复绿补植,真正做到让路于民、还绿于民,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优美整洁的居住环境。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闫欣 汪洁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3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13 全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04/13 引入金融源泉 助力产业升级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的号角已吹响,这是把握当前形势,聚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融入南京都市圈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开创新时代马鞍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必然选择。”4月9日,江东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邦彦接受采访时表示,江东控股集团将以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为导向,以“基金+基地”“投资+引资”“服务+扶持”模式为基础,充分发挥江东控股集团在产业金融、资产运营、城市建设、土地开发、文体康养等方面的综合资源协调效应,全力推进“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深入开展。 [详细]
04/13 运用法治思维打好拆违攻坚战
拆除违法建设是城市建设中最为复杂、牵涉面最广的一项社会工程,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稍不留意就会引起矛盾,被称为“城市建设一号难题”。破解这一难题,法治无疑是最有力的保障,也是最有效的办法,只有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才能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详细]
04/13 经开区召开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4月8日下午,马鞍山经开区召开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园区上下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决战姿态、精细工作和必胜信念,全力以赴打赢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详细]
04/13 慈湖高新区加大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力度
慈湖高新区严格按照“动员自拆、实施助拆、依法强拆”的程序,不断加大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力度。截至4月10日,全区共拆除上报范围内的违法建设73起,拆除面积7705.2平方米,已完成认定违法建设拆除任务的83.9%。 [详细]
04/13 一鼓作气荡尽痼疾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事关长远发展大局,必须下定决心、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善作善成。”4月10日,马鞍山经开区(示范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玉芝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坚定决心、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敢于动真碰硬,勇于亮剑冲锋,一鼓作气荡尽痼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决打赢拆违攻坚战,还园区一个更加文明、美丽、和谐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