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将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专项行动

2020-04-14 00:42:35 来源: 皖江在线

为确保我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工作有序推进,4月9日,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国网马鞍山供电公司联合召开全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政策培训会议。

“我省先后出台降低工商业单一制电价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和社会用电成本。目前,由供电部门直接供电的电力用户均已享受到降价红利,但仍有部分转供电主体未及时向终端用户传导降价红利,影响了降价政策效果。”市发改委价格收费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4月2日,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马鞍山市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实施方案》,集中开展清理规范工作,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重大决策和国务院大督查工作要求,更好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障转供电主体及时将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此次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专项行动计划利用两个月时间,分三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政策培训。由市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政策培训,明确政策要求。在前期调查摸排的基础上,各县区、开发园区组织对辖区内转供电主体进行再摸排、再校对,并将省、市转供电工作具体要求宣讲到辖区内每一个转供电主体;第二阶段:自查整改。转供电主体按照政策要求,首先开展自查自纠,没有据实分摊的要据实分摊,没有张榜公布的要张榜公布,分摊电费不合规、公布方式不规范的要及时纠正。各县区、开发园区在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跟进开展督查整改;第三阶段:跟踪督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工作专项检查,对转供电主体拒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违规加价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视情进行通报。

据初步预计,此次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共涉及全市转供电主体近300家,涉及终端用户9000余家。

记者 高文亮 通讯员 洪飞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4 张岳峰袁方督查长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04/14 袁方在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强调
04/14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04/14 宿马园区荣获省南北共建园区考核第一名
近日,在2019年度安徽省南北合作共建园区考核综合排名中,宿马现代产业园区位列第一。 [详细]
04/14 创新金融服务 赋能产业升级
“长远来看,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产业升级,都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浇灌。”4月10日,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宁建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马鞍山银保监分局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金融服务、赋能产业升级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的战略目标,持续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特别是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14 在拆违攻坚中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
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已经启动,成为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大事之一。这场拆违攻坚战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因为它不仅事关城市长远发展,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能不能担当、敢不敢碰硬、会不会干事、能不能干成事,这场拆违攻坚战就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首当其冲的是,凡是涉及违建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带头拆、拆干净,不讲条件、不拖后腿。唯有如此,拆违行动才有底气,人民群众才能服气,这场硬仗才能打赢。 [详细]
04/14 凝聚合力攻坚到底 为城市减负为发展赋能
“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需要我们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心,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拿出务实管用的招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才能真正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4月13日,花山区委书记朱来友表示,作为主城区,全区上下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主场主角的态度、主责主力的担当、决战决胜的斗志,坚决打好拆违攻坚战,为城市减负,为发展赋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