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在拆违攻坚中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三论贯彻落实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精神

2020-04-14 00:42:35 来源: 皖江在线

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已经启动,成为人民群众最为关注的大事之一。这场拆违攻坚战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因为它不仅事关城市长远发展,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能不能担当、敢不敢碰硬、会不会干事、能不能干成事,这场拆违攻坚战就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首当其冲的是,凡是涉及违建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带头拆、拆干净,不讲条件、不拖后腿。唯有如此,拆违行动才有底气,人民群众才能服气,这场硬仗才能打赢。

拆除违法建设,人们最无法接受的是不能做到一视同仁,当大家看到党员干部的违法建筑还“屹立”着,自己的却要被拆除,就会觉得挺“冤”的,就会心有不平,找理由抵制;反之,如果党员干部带头拆除违法建筑,或者先拿党员干部违法建筑“开刀”,大家就会心服口服,就会更好地配合政府的拆违行动。

打赢拆违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只有做到自身硬,才能理直气壮地约束和要求别人。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违法建筑登记上报,带头拆除违法建筑,以实际行动带头支持拆违。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拒不执行拆违动员令的党员干部,有行政职务的先免职后查处,没有行政职务是党员的要给予党纪处分。

打赢拆违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带头宣传。要带头做好亲朋好友的宣传发动、督促解释工作,对于不支持、不理解的,要耐心细致地解释,想方设法转变他们的认识偏差;要向参与违建的群众宣传,讲清意义,辩明利弊,让大家都能正确对待拆违攻坚行动,坚决做到不为违建者说情、打招呼。

打赢拆违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带头攻坚。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拆违攻坚当成检验自身能力的试金石,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既要有“零容忍”的决心,更要有“违必拆”的措施。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从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公共安全隐患的地方改起,从严重损害城市形象、侵占公共空间、影响重大项目建设的违法建筑拆起,既要从易到难,迅速推进,又要周密部署,把最难拆的对象果断拿下,在此基础上扩大战果。

打赢拆违攻坚战,需要群策群力、持久推进。但只要党员干部能带好头,冲好锋,我们定能攻下这个“坚”,克服这个“难”!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5 张岳峰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建设
04/15 袁方调研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4/15 “增”出实效 “减”出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引导全市金融部门在信贷投放方面‘增’‘减’并举,鼓励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今年新增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水平,满足我市产业升级对资金的需求。”日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新增贷款161亿元,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06亿元。” [详细]
04/15 4月15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5 凝聚群众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风险、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75年前的“延安窑洞对话”和71年前的“西柏坡赶考”,给出了我们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最好答案。打好拆违攻坚战,如同一场人民战争,目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建立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详细]
04/15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辖内小区建设年代较久,房屋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违建数量较多。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尊重群众意愿、鼓励群众监督,顺利拆除多处违法建设。 [详细]
04/15 博望区召开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博望区召开全区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将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对全区城乡7类违法建设实施专项治理攻坚,建立完善联合惩戒和约束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实现“减存量、零增长、建机制”的目标。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