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含山县环峰镇——实施项目带动 强化产业扶贫

2020-04-15 00:27:17 来源: 皖江在线

“以后这片茶园可以进行自动喷灌了。”4月14日,含山县环峰镇褒山行政村大庙自然村的门前山上,工人张先富正在和几名工友安装茶园的自动喷灌设备。

含山县环峰镇褒山行政村党总支书记张后信告诉记者,褒山茶果园项目2019年一期建设200亩,其中黄桃10亩、翠梨38亩、樱桃12亩、黄金叶茶园50亩。该项目由环峰镇褒山村与东山、桥联、运漕镇新港三个贫困村共同投资180万元新建,项目利用特色产业扶贫资金160万元。四方共同委托褒山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管理运营,目前茶果苗木已栽植,茶园喷灌、项目区围栏等均按建设方案建设到位。2020年二期建设,由桥联村追加特色产业扶贫资金60万元,扩建100亩茶园,目前茶苗栽植已完成,正在安装喷灌。

“市里林业专家每个月都要来几趟,查看苗木生长情况,进行专业指导。这也让我们增强了信心,少走弯路。”褒山行政村主任朱尚荣介绍说,为了保证茶果苗生长,他们专门聘请了有关专家为技术顾问。

“该项目每年可带动10名以上贫困人口就业,收益年份起四方按投资比例分成,将带动贫困户157户322人受益。”张后信说,褒山茶果园项目不光带动贫困户受益,还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同时还让大庙村闲置土地得到了流转,增加村民收入。“下一步,村里打算再发展100亩苗木花卉,进一步扩大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环峰镇充分利用项目资金,实施项目带动,强化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到村产业,进一步带动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含山县环峰镇党委书记刘国伟介绍说,环峰镇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人口实现稳定脱贫、两个贫困村稳定出列。

据介绍,除了褒山茶果园项目外,环峰镇东山、桥联两个贫困村去年利用特色种养业发展项目资金340万元和资产收益项目资金80万元发展扶贫产业;利用到村特色种养业项目资金260万元,入股安徽好再来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每村集体增收8万元。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5 张岳峰在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4/15 袁方调研经开区(示范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4/15 “增”出实效 “减”出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引导全市金融部门在信贷投放方面‘增’‘减’并举,鼓励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今年新增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水平,满足我市产业升级对资金的需求。”日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新增贷款161亿元,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06亿元。” [详细]
04/15 凝聚群众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风险、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75年前的“延安窑洞对话”和71年前的“西柏坡赶考”,给出了我们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最好答案。打好拆违攻坚战,如同一场人民战争,目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建立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详细]
04/15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辖内小区建设年代较久,房屋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违建数量较多。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尊重群众意愿、鼓励群众监督,顺利拆除多处违法建设。 [详细]
04/15 高位推进 合力推进 快速推进
“2020年是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对于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和提高棚改工作推进效率,对标长三角先进园区打造宜业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推进高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高新区已经雷厉风行开展工作,全体动员,全域推进,务求全胜。”4月14日,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说道。 [详细]
04/15 博望区召开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博望区召开全区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将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对全区城乡7类违法建设实施专项治理攻坚,建立完善联合惩戒和约束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实现“减存量、零增长、建机制”的目标。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