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宣传入脑入心 拆违自觉自愿 马鞍山经开区已有41户违建户进行自拆,自拆面积达910平方米

2020-04-15 00:27:17 来源: 皖江在线

“虽然舍不得,但不能为我一家方便而影响大家的生活环境,这雨棚拜托你们帮忙拆一下!”4月13日下午,面对前来协助拆除的城管队员,家住马鞍山经开区晨光花园小区18栋101室的丁一平,下定决心拆除家门口自搭的防雨棚。

丁一平说,这段时间以来,城管队员和社区网格员反复登门进行宣传,耐心细致地讲道理、讲政策、讲法律。“拆违就是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作为小区居民,谁不想小区变得更好呢?”

在相隔不远的36栋三单元门口,67岁的丁志文,也正计划着对自家三年前搭建的违建“动手”。

家住105室的他,为了方便停放三轮车,沿外墙搭建了一个防雨棚,不仅影响了周边环境,更容易产生安全隐患。“通过他们反复宣传,我也认识到违建的危害。”丁志文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儿子商量过了,将连夜着手拆除违建,以实际行动支持拆违!

拆违自觉自愿,源自宣传入脑入心。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马鞍山经开区广泛开展“三进”活动,通过进社区、进单位、进居民家中,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同时,公布张贴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营造良好舆论声势,形成“违法建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我们建立了‘城管+社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成立8个工作小分队,分别对社区、村违法建设进行责任包保,分片入户宣传动员,把意义、道理、政策说清说透。”马鞍山经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邵启武说,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听取民声民意,做好思想工作,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实现了“既要拆得掉,也要拆得稳。”

得益于前期宣传工作的扎实深入、细致到位,截至目前,马鞍山经开区已有41户违建户进行了自拆,自拆面积达910平方米。“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拆违控违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度,确保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邵启武表示。

文/图 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张效彬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5 张岳峰在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4/15 袁方调研经开区(示范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4/15 “增”出实效 “减”出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引导全市金融部门在信贷投放方面‘增’‘减’并举,鼓励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今年新增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水平,满足我市产业升级对资金的需求。”日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新增贷款161亿元,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06亿元。” [详细]
04/15 凝聚群众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风险、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75年前的“延安窑洞对话”和71年前的“西柏坡赶考”,给出了我们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最好答案。打好拆违攻坚战,如同一场人民战争,目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建立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详细]
04/15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辖内小区建设年代较久,房屋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违建数量较多。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尊重群众意愿、鼓励群众监督,顺利拆除多处违法建设。 [详细]
04/15 高位推进 合力推进 快速推进
“2020年是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加大违建拆除力度,对于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和提高棚改工作推进效率,对标长三角先进园区打造宜业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推进高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高新区已经雷厉风行开展工作,全体动员,全域推进,务求全胜。”4月14日,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说道。 [详细]
04/15 博望区召开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4月14日上午,博望区召开全区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将利用半年左右时间,对全区城乡7类违法建设实施专项治理攻坚,建立完善联合惩戒和约束机制,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实现“减存量、零增长、建机制”的目标。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