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居民响应自拆 小区将换新颜

2020-04-15 00:27:17 来源: 皖江在线

花山区沙塘路街道辖内小区建设年代较久,房屋建设标准低,基础设施老化、破损严重,违建数量较多。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中,该街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群众力量、尊重群众意愿、鼓励群众监督,顺利拆除多处违法建设。

沙塘路街道花山社区楼龄都在30年以上,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湖东北路36号楼一单元原户主将房屋出租给小饭店,店主在楼道口搭建铁皮棚作厨房用,阻碍通道,油烟呛人;花山路12号楼道口上世纪90年代就私建了一个铁皮房,一对卖烧饼的夫妻在此存放煤炉、煤球等,像这样个体经营私搭违建的情况不在少数,听说要拆违大家普遍不情愿。对此,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常上门做工作,并表示拆除后小区环境还要整治,请大家出主意。渐渐的,这些违建业主们的态度变了、思想通了。4月9日,花山社区党委书记叶丽华第三次登门,经营小饭店和烧饼铺的两户居民同意自拆。沙塘路街道城管中队帮助他们搬家什、拆除铁皮棚。其他违建业主也纷纷加入自拆队伍,“截至目前,社区自拆30多处、面积400多平方米。”叶丽华说道。

4月13日,年近八旬的老党员范国庆在小区一边宣传拆违,一边巡查是否有隐蔽或新增违建。

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沙塘路街道卜树集社区党员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对老旧小区房前屋后的杂物开展清理;网格员发动楼栋长、老党员、志愿者,积极入户做思想工作,征求居民对拆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解放路42号9栋供电大院内居住的戴师傅三年前把杂物堆在消防通道处,顺便搭了个棚子。本来不以为然,社区主任苗苗、党员志愿者多次上门耐心劝说,城管部门下发了限期拆违通知书。“治理违建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我拆。”4月上旬,戴师傅家行动起来,花了一天时间搬运、清杂、拆除,消防通道恢复了畅通。

拆违只是第一步,长效管理更加重要。沙塘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各社区、建设等部门沟通交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把拆除违建与还路、改造、增绿结合起来,把公共空间还给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小区治理,人人动手、扮靓家园。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朱林芳 尹二梅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5 张岳峰在督查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04/15 袁方调研经开区(示范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4/15 “增”出实效 “减”出力度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支持作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建立金融服务快速反应机制,引导全市金融部门在信贷投放方面‘增’‘减’并举,鼓励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今年新增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水平,满足我市产业升级对资金的需求。”日前,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金融机构纷纷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新增贷款161亿元,贷款余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达2006亿元。” [详细]
04/15 凝聚群众力量打好拆违攻坚战
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风险、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75年前的“延安窑洞对话”和71年前的“西柏坡赶考”,给出了我们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最好答案。打好拆违攻坚战,如同一场人民战争,目的就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力量,建立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才能夺取最终的胜利。 [详细]
04/15 高位推进 合力推进 快速推进——访慈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亚莉
04/15 博望区召开城乡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去年以来已拆除违建141起1.8万平方米
04/15 宣传入脑入心 拆违自觉自愿 马鞍山经开区已有41户违建户进行自拆,自拆面积达910平方米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