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媒体看马鞍山 > 正文

子债父代还 花甲老人传递正能量

2020-04-16 16:12:15 来源:中国法院网

“袁法官,给你们添麻烦了,我今天先付一部分,剩下的钱我马上去借替我儿子尽快还清。”4月14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的年过花甲的父亲赶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将15000元现金交到执行干警手中,并就剩余欠款与申请执行人黄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这场历经九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圆满了结。

张某与黄某原本系同一个村子一起长大的好友,2011年下半年,张某因为生意周转陆续向黄某借款合计16万元,并向黄某出具了借条。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未偿还欠款,黄某多次索要未果,遂将张某诉至雨山法院。2013年10月份,该院一审判决张某在法定期限内偿还黄某借款本金16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未主动履行义务。2014年7月,黄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环节,执行干警依法向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材料,并对其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全面的查询,但张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干警赶到张某的住址了解情况,却发现张某家早已是“人去楼空”,在征得黄某同意后,该院遂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20年4月份,申请执行人黄某向法院提供线索,称被执行人张某家最近门开了,张某也在近日回到了马鞍山,申请法院恢复对该案的执行。

该案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再次赶到张某的住址,准备将张某拘传至法院。但张某此时并不在家中,只有其年过花甲的老父亲张某某在屋中居住。执行干警遂向张某某说明了来意,要求其转告其子如再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会采取执行强制措施,对其儿子以后的生活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4月14日上午,张某父亲赶到雨山法院,将15000元交到执行法官手上,说是替儿子还债,并表示想方设法尽快偿还剩余欠款,申请执行人黄某也同意与张某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人们常说“父债子还”,但花甲老人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一诺千金,传递了正能量。张某父亲失去的也许是金钱,但获得的却是别人的尊重以及自己的心安。在构建诚信社会的今天,每个人都应该做一名坦坦荡荡、受人尊重的诚信者,不要变成一个东躲西藏、被人耻笑的失信被执行人。

 

[编辑: 董全喜 ]
分享到:
12/29 竣工通车!
12/27 马鞍山慈高区获批国家创新积分制试点
12/22 马鞍山:打造长三角“白菜心”
12/16 安徽马鞍山:当好生态修复“模范生”
12/15 从“环境洼地”到“生态福地”
虽已入冬,在横跨长江两岸的安徽省马鞍山市,江风徐来,吹面不寒。有着“网红打卡地”之称的薛家洼生态园里,草木茂盛,不远处长江航道轮船往来,汽笛悠扬,吸引众多游人驻足欣赏美景。 [详细]
12/10 马鞍山盘活土地“内存”
12/03 相邻一家亲 相融创共赢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