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发展庭院经济 实现持续增收 和县乌江镇加大特色种养业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17 02:29:43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和县乌江镇周集村李进宝自然村脱贫户李学祥家庭院,只见200余只小鸡毛色鲜亮、活蹦乱跳。李学祥夫妻正提着一筐菜叶在给小鸡喂食,看着这些活泼可爱的小鸡竞相争食,夫妻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李学祥一家五口,76岁的他和老伴均患有慢性病,常年吃药,儿子8年前车祸导致肢体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长年需要照顾,儿媳为了照顾丈夫在附近打零工,孙子在上学,一家人全靠几亩薄地和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着生计。正当一家人在困境中苦苦挣扎时,乌江镇党委政府为他们送来了希望。经过层层评议,李学祥一家于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近几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通过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性岗位扶贫、光伏扶贫、金菜地扶贫等,李学祥一家生活有了很大改善,2016年底,他们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0年初,乌江镇党委政府结合镇村实际,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的原则,为李学祥送来了产业扶贫这份致富“大礼包”,为其提供特色种养业扶持资金3000元以及相应的技术指导,帮助其发展庭院经济,以发展种养业防返贫,实现其持续稳定增收。

“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今年不但给我安排了村保洁员的工作,还提供资金让我养鸡,算了一下,今年人均收入肯定突破了1万元。”李学祥高兴地说,政府提供资金,且免费提供技术指导,他再不撸起袖子加油干,真的对不起党委政府的帮扶,“对于未来,我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乌江镇党委政府不仅助“养”还要助“销”,全力加大消费扶贫力度,积极协调当地企业和政府机关食堂对脱贫户农副产品按照不低于市场价照单全收,帮助脱贫户解决好养不好销的后顾之忧。

扶贫先扶志和智,帮人先帮技和艺。为实现精准扶贫,提高贫困人口的自身发展动力,今年,乌江镇党委政府在加大特色种养业扶贫力度的同时,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多措并举增强特色种养业宣传力度。截至目前,该镇已为265户脱贫户申请了发展特色种养业,助其发展庭院经济,以实现家庭经济持续稳定增收。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刘云 余华兵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7 张岳峰在2019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04/17 袁方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专题调度会
04/17 打造人才引擎 助力产业升级突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宗应表示,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是聚焦“产业升级突破年”目标任务,以“诗城英才”计划为引领,突出产业人才、教育医疗人才、党政人才重点,主动抢抓产业“智”高点,引导各类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流动。 [详细]
04/17 一季度我市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疫情之下,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引进“不断链”。4月14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1个,尽管签约项目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总投资3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2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详细]
04/17 将拆违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推进
“开展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行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4月16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彭蔚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拆违攻坚作为重点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推进,铁腕治乱、法治保障,助力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详细]
04/17 深业华府高空拆违启动
4月16日上午,深业华府小区3栋601室传来砸墙声,原来是601室正在拆除原杂物间与过道之间的墙壁。“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商家以这个做卖点,平时空着也是空着,所以就把它围了起来做成了杂物间。”601室业主裴培告诉记者,2016年搬进来的时候并不清楚这里是用作烟道的消防空间,围了4平方米的违建。“年前社区上门宣传拆违,我们才知道是侵占了公共空间,后来遇到疫情稍有延误,现在疫情形势好了,我们就想响应国家号召,尽快拆掉。” [详细]
04/17 物业控违管理不合格或被逐出市场
“物业服务企业发现业主或使用人正在实施违建行为的,应当按有关规定,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劝阻(制止)……”日前,市住建局下发《关于做好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工作方案》,就抓好住建系统关于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