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一季度我市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签约项目总投资317.5亿元

2020-04-17 02:29:43 来源: 皖江在线

疫情之下,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引进“不断链”。4月14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1个,尽管签约项目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总投资3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2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新项目不断涌入,好项目加速聚集,大项目加速建设,成为我市助推产业升级突破年的一股强动力。从项目体量上看,项目投资额明显增大。其中5亿元以上新签约工业项目22个,较去年同期增加11个;10亿元以上新签约工业项目8个,20亿元以上新签约工业项目5个,较去年同期均增加1个。从项目质量来看,产业集聚明显加强。通讯通信产业签约5个项目,智能制造产业签约18个项目,半导体产业签约4个项目,港口物流产业签约3个项目,新材料项目签约25个,总体新签约项目与载体主导产业发展契合度逐步提高。从项目落地来看,落地效率明显提高。总投资20亿元以上的项目签约显著加快,含山县欣视景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当涂县中商联跨境冷链物流产业园、博望区腾亚精密工具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郑蒲港新区老虎燃气年销售220万吨液化天然气调峰保供存储集散中心等项目均已签约。

据透露,我市目前还有10个20亿元以上市领导领衔的重大项目正在积极推进,部分项目有望近期签约。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计寅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17 张岳峰在2019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04/17 袁方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专题调度会
04/17 打造人才引擎 助力产业升级突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宗应表示,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是聚焦“产业升级突破年”目标任务,以“诗城英才”计划为引领,突出产业人才、教育医疗人才、党政人才重点,主动抢抓产业“智”高点,引导各类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流动。 [详细]
04/17 将拆违攻坚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体推进——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彭蔚峰
04/17 深业华府高空拆违启动
04/17 物业控违管理不合格或被逐出市场
04/17 拆除违法广告牌 净化城市视觉空间——法律专业人士解读重点整治的五类违法建设系列报道⑤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