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龙头企业引领带动 助力产业提档升级

2020-04-20 01:18:40 来源:

走进位于博望区的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工厂,“高、精、密”是这家台企最亮眼的标签。

“我们即将在博望高新科技园区建设二期项目,这个项目将成为亚洲高端恒温恒湿空调厂房的样板。” 4月16日,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龙门事业部生产经理陈武谊向记者介绍说,“下一步,公司将逐步导入台湾地区的制造管理团队,将自动化管理、人工生产管理等模组应用在本地工厂生产中,建立高精密的生产环境,实现高精密机床的制造,研发生产更先进的智能装备。”

作为行业知名的龙门制造企业,2019年10月,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在马鞍山顺利投产。截至目前,已完成SM龙门加工中心、VHT卧式加工中心、VBT卧镗加工中心等机型的量产准备。

乔崴进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有效盘活地方经济“棋局”。“乔崴进项目不仅填补了博望机床产业的空白,还将向客户提供更多的高精密产品及更加完善的市场服务。”博望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姚小平透露,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博望本地及周边的多家企业订购了该公司的换代产品,订单价值超3000万元。

“目前很多高端材料仍是从台湾地区进口,仅原材料运输就要耗费两三个月的时间,还提高了成本。”对于未来的发展,陈武谊表示,如果上下游产业链能够集聚博望,将大幅压缩产品交期。同时,上下游企业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更便于及时对接产品工艺,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带动扩大产业链“朋友圈”,已成为助力产业提档升级的重要途径。近期,市委台办多次走访调研乔崴进(安徽)科技有限公司,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市委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引进台资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围绕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加快装备制造、精密制造产业集聚,助力博望打造以乔崴进为龙头的高端机床制造产业园。

记者 任德玲 通讯员 周俊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4/17 袁方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专题调度会
04/17 市委召开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04/19 4月19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8 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举办
04/18 4月18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7 打造人才引擎 助力产业升级突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宗应表示,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是聚焦“产业升级突破年”目标任务,以“诗城英才”计划为引领,突出产业人才、教育医疗人才、党政人才重点,主动抢抓产业“智”高点,引导各类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流动。 [详细]
04/17 一季度我市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疫情之下,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引进“不断链”。4月14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1个,尽管签约项目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总投资3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2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