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我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再升级

2020-04-20 01:18:40 来源:

4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四最”办副主任蔡飞、市住建局总工程师吴道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华安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杨祖葆,分别围绕我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升级版》(以下简称市《方案升级版》)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情况以及各自部门贯彻落实市《方案升级版》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布。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方案升级版》紧紧围绕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堵点”,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获得电力、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跨境贸易、办理破产、获得信贷等营商环境19个重点领域,制定第一批13个行动方案、第二批6个行动方案。与2019年6月出台的原市《方案》(即原市《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相比,此次升级版方案有诸多亮点,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成本、减跑动,并积极融入《南京新100条》特色举措。从纵向对比情况看。市《方案升级版》较原市《方案》而言,19个行动方案内容均有所提升。如:企业开办办理环节由5个减少为最多3个、提交材料由12份减少为6份、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减少为1个工作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由100个工作日压缩至90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办理环节由3个减少为1个、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涉税事项网办率由90%提升为95%、年度纳税时间由120小时减少为110小时;跨境贸易“单一窗口”主要申报业务应用率由70%提升为100%;普惠小微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平均担保费率再降0.2个百分点;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全程电子化交易率由85%提升为90%等。

从横向对标情况看。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市《方案升级版》经对标《南京新100条》,较省《方案》涵盖面更广、要求更高,如增加企业账户享受全生命周期服务、精简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服务环节、缩小施工图审查范围、提供更优质的管线信息成果服务、优化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政策、减少进出口申报随附单证、加快时效性商品通关速度等内容。此外,市《方案升级版》与省《方案》甚至与《南京新100条》相比,有15处内容提出更高标准,如将电子营业执照在公章刻制、发票申领、银行开户场景应用基础上,推广至不动产登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将企业开办免费刻制公章数量由3枚增加至4枚;对低压小微企业用户及10千伏普通用户用电行政审批时限由5个工作日减少为3个工作日;不动产一般登记由3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环节由2个减少为1个等。

(记者 高文亮)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4/17 袁方主持召开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专题调度会
04/17 市委召开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
04/19 4月19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8 科技成果发布暨线上交易会举办
04/18 4月18日安徽省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04/17 打造人才引擎 助力产业升级突破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4月16日,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尹宗应表示,2020年全市人才工作重点是聚焦“产业升级突破年”目标任务,以“诗城英才”计划为引领,突出产业人才、教育医疗人才、党政人才重点,主动抢抓产业“智”高点,引导各类人才向重点产业集聚、流动。 [详细]
04/17 一季度我市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疫情之下,招商引资“不断档”,项目引进“不断链”。4月14日,记者从市投资促进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1个,尽管签约项目数较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但总投资31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1.2亿元,招大引强成效初显。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