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访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

2020-04-21 01:05:19 来源: 皖江在线

“含山要以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为契机,准确把握当前的机遇和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不打折扣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升级突破,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4月16日,含山县委书记夏迎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统筹推进含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双胜利”,最终要靠发展说话,关键还是要靠产业。

瞄准招大引强,全力以赴寻求“新突破”。含山县将紧紧牵住招大引强这个“牛鼻子”,创新招商方式,精准发力、积极拼抢,以招商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压实招商责任,健全招商考核奖惩机制,发挥全县各级党政干部“群雁效应”,千方百计招引大项目、好项目。突出产业招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深入研究产业链,发挥驻外招商分局作用,加大跟踪对接力度,及时掌握第一手招商资源,做好精准招商。紧盯重点区域,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加强精准对接,扩大招商成果。

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跑出“新速度”。一方面,开足马力建项目。紧盯重点项目,加大调度力度,强化要素供给,破解项目复工中的瓶颈制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严格落实“四督四保”要求,完善县领导联系、集中开工、调度推进、督查考核等机制。另一方面,积极谋划争项目。紧紧抓住中央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机遇,围绕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卫生等领域,深入谋划推进一批项目。

实施创新驱动,全力以赴培育“新动能”。夏迎锋说,科技创新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含山县将毫不动摇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创新主体培育。坚持以合肥、南京创新资源为主,积极探索县外研发“飞地”建设。建立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新型研发机构等奖励和补助政策,引导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大院大所的紧密合作,定期与驻含大企业、大单位对接会商,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搭建智能制造服务平台、编制智能制造重点项目库,推动数字技术和企业深度融合,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建设,实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推动产业协作,全力以赴打造“新样板”。强力协调推动,落实定期接触、定期联系、定期对接等机制,推动含山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5个方面52项重点项目,形成全新产业增长极。聚焦毗邻突破,加快规划建设巢含产业合作园区,努力打造合马跨界一体化发展新样板。做好未来规划,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深度对接巢湖市、巢湖经开区,努力实现“共绘一本规划、共建一张蓝图”目标。

夏迎锋表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含山上下将以敢打必胜的信心、精准有力的措施、奋勇争先的劲头,加快推动产业升级突破,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美好含山建设新篇章!

记者 苏自山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1 张岳峰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04/21 赋权开发园区 激活发展动能 我市完成规划审批权限下放
第一天在马鞍山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提交相关审批材料,第二天就领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4月20日,中兴华旺(马鞍山)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林海对于园区简化办事流程感到十分满意,“经开区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告诉我们项目规划审批审查事项不用再去政务服务大厅排队等候,在园区内就可以办理。” [详细]
04/21 华菱星马轻量化搅拌车热销
04/21 党建引领聚合力 强村富民路更宽——我市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综述
04/21 奏响战“疫”法治之声 有力保障防疫复产
04/21 创新扶贫模式 实现脱贫梦想 安徽林海创办禾业苗木合作社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快车道”
04/21 南京主流媒体来马集中宣传“‘宁’好五月、‘马’上相遇”旅游惠民活动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