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协同攻坚违建治理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访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沙德宏

2020-04-22 01:22:59 来源: 皖江在线

“违建治理是加强依法治市、消除城市发展历史顽疾的必须之举,更是回应群众热切期盼的分内之责。聚焦到住建系统,此次违建治理既是调动各方力量共建美好家园、整体提升城市形象的难得机遇,也是对我们治理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综合检视。我们将提高站位,以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同心同为的协作意识奋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市住建局局长沙德宏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全市城区违建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市住建局第一时间部署,制定方案,统一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聚焦物管小区主战场,多措并举,高位推进。

拆违控违宣传发动到位。指导督促全市物业公司多形式多渠道把拆违控违工作精神传送到每栋每户,同时,利用主干道名牌和局微信微博公众号刊载违建治理公益广告,点面结合形成宣传发动“全覆盖”。

违法建设摸排巡查到位。市住建局每周开展随机检查,各物管小区物业企业建立违法建设日常巡查机制,对小区内易产生违法建筑的重点部位加大巡视力度,及时掌握违建动态,并完善工作台账。发现违法建设苗头的,及时上门宣传、劝阻、制止,并及时书面报告属地社区。

违法建设协同管控到位。市区两级住建部门主动支持配合城管部门鉴定、查处、拆除违法建设,督促小区物业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业主矛盾化解维稳工作;指导物业公司及时审查业主装饰装修方案,对违建项目提出制止和劝阻修改建议,形成控违拆违合力。

“小区违法建设问题是困扰物业管理的顽疾。因此,我们要积极探索新思路、研究新举措,建立长效机制,实现美好家园的长效化管理。”沙德宏表示,要落实物业公司监督责任,建立信用管理“红黑榜”,做到奖罚并举;更要顺势而为、借势而上,统筹兼顾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攻坚、智慧物业创建等工作,把治理违建与提升小区环境同步推进,把治理违建与文明创建同步推进,把治理违建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同步推进,以共建实现共享。

记者 邓婷婷 通讯员 刘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
04/22 为发展“提速” 让梦想“抵达”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之一的宁马城际铁路正式获批,向启动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详细]
04/22 聚焦“三最”主战场 打赢拆违攻坚战
4月20日上午,位于雨山区佳山乡东湖碧水湾小区一处侵占公共空间、绿地的80多平方米私家花园被拆除。当天,该小区共有6处违建进行拆除。 [详细]
04/22 以哨声激活治理的“神经末梢”
哨声一响“八方动”,千头万绪“一根针”。这根“针”不是别的,正是党建引领下城市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详细]
04/22 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 不负韶华干出“新突破”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擂响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激越鼓点,吹响了发展攻坚突破的冲锋号角。”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拼出产业升级“加速度”,不负韶华干出加快发展“新突破”,奋力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 [详细]
04/22 马鞍山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总值4.59亿元
4月21日,马鞍山海关公布一季度马鞍山综保区进出口“成绩单”,面对疫情给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不利影响,综保区进出口逆势大增,实现进出口总值4.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74.96%,增长49倍。 [详细]
04/22 慈湖高新区推进“四送一服”务求实效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在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中,精心指导企业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深入组织开展企业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一季度,全区已走访企业700余家,兑现政策扶持资金1.61亿元,帮助企业获得贷款1.869亿元。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