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马鞍山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总值4.59亿元

2020-04-22 01:22:59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1日,马鞍山海关公布一季度马鞍山综保区进出口“成绩单”,面对疫情给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不利影响,综保区进出口逆势大增,实现进出口总值4.5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74.96%,增长49倍。

今年以来,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马鞍山海关一方面派出专员,及时向综保区管委会及区内企业通报一系列支持综保区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抢抓政策机遇,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一方面开启通关绿色通道,快速验放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生产设备,并针对性地走访区内半导体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帮助有序恢复生产。

海关等部门大力帮扶,也让综保区外贸进出口“渐入佳境”。

“疫情期间,我们公司进口了一批生产设备,在马鞍山海关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通关、检验、入区等手续。”马鞍山综保区三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文具说,设备到位后立即投入生产,目前已经实现外贸进出口500多万美元,公司还计划在6月份增加几十条生产线,全部达产后预计今年外贸进出口能实现1.5亿美元。

同样位于综保区的安徽百冠科技有限公司,自今年2月底正式复工以来,加大对东南亚、大洋洲地区市场开拓力度,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目前已经实现进出口额700万美元。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黄宏晓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
04/22 为发展“提速” 让梦想“抵达”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之一的宁马城际铁路正式获批,向启动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详细]
04/22 聚焦“三最”主战场 打赢拆违攻坚战
4月20日上午,位于雨山区佳山乡东湖碧水湾小区一处侵占公共空间、绿地的80多平方米私家花园被拆除。当天,该小区共有6处违建进行拆除。 [详细]
04/22 以哨声激活治理的“神经末梢”
哨声一响“八方动”,千头万绪“一根针”。这根“针”不是别的,正是党建引领下城市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详细]
04/22 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 不负韶华干出“新突破”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擂响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激越鼓点,吹响了发展攻坚突破的冲锋号角。”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拼出产业升级“加速度”,不负韶华干出加快发展“新突破”,奋力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 [详细]
04/22 慈湖高新区推进“四送一服”务求实效 兑现扶持资金1.61亿元,助企贷款1.869亿元
04/22 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旅游扶贫打出完美“组合拳”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