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只争朝夕拼出“加速度” 不负韶华干出“新突破”——访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

2020-04-22 01:22:59 来源: 皖江在线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擂响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激越鼓点,吹响了发展攻坚突破的冲锋号角。”当涂县委书记谢红心表示,将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拼出产业升级“加速度”,不负韶华干出加快发展“新突破”,奋力夺取“两个战场”双胜利。

聚力招大引强抓招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动力源”,突出招大引强、招高引新,以招商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紧盯主导产业。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按照“一个口子甄别、一个团队谈判、一项政策扶持、一个专班落实”机制,抢占“智”高点,做强产业链。瞄准重点区域。瞄准长三角、珠三角特别是南京、宁波、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紧盯搬迁企业、新上项目企业,确保新签约超20亿元项目4个以上。创新招商方式。大力开展县领导领衔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产业链招商,集群式、链条式、板块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聚力提速增效上项目。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生命线”,争分夺秒建项目、推项目、抢项目,加快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项目。严格落实高质量“四督四保”制度和县领导领衔推进重大项目机制,推动月兔空调、富厚空调等项目开工建设,推动扬山联合、兰宝智能等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双梓铜业、兆曜科技等项目竣工投产。加倍服务项目。建立项目区域评估“标准地”、项目要素“周转池”等机制,力争新上项目“拿地即开工”。加紧谋划项目。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力争更多项目进入中央和省、市“大盘子”。

聚力转型升级强产业。坚持把产业升级作为“主抓手”,加快推进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着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突破战。着力提高产业集聚度。加快建设智能家电、生物医药、智慧物流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力争把奥克斯智能家电产业园打造成华东地区最大空调整机及配套生产基地。积极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中国商业联合会、南京浙江商会等合作共建“园中园”。着力提高创新驱动力。支持重点企业与沪苏浙地区大院大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全力争创国家创新型县。支持企业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打造更多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着力提高亩均含金量。用足用好亩均效益评价结果,推动有限资源加速向高效益、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力争全年清理闲置低效用地1000亩以上。

聚力排忧解难拼服务。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助推器”,深入开展“四送一服”,派出驻企指导员点对点帮扶。在用心服务上当好企业“知心人”。完善县四套班子领导领衔包保服务企业制度,既讲清楚“我们能给什么”,又了解“企业需要什么”,“一企一策”精准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政策落地上当好企业“贴心人”。及时梳理并兑现各项惠企政策,真正把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交的缓交到位、该补贴的补贴到位,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思想观念上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树牢“自己人”意识,真诚与企业家交朋友,大力宣传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让企业家有更多荣誉感、自豪感和成就感。

记者 吴黎明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专题学习研讨会
04/22 为发展“提速” 让梦想“抵达”
日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规划》,作为都市圈通勤交通网重点工程之一的宁马城际铁路正式获批,向启动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详细]
04/22 聚焦“三最”主战场 打赢拆违攻坚战
4月20日上午,位于雨山区佳山乡东湖碧水湾小区一处侵占公共空间、绿地的80多平方米私家花园被拆除。当天,该小区共有6处违建进行拆除。 [详细]
04/22 以哨声激活治理的“神经末梢”
哨声一响“八方动”,千头万绪“一根针”。这根“针”不是别的,正是党建引领下城市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详细]
04/22 马鞍山综保区一季度进出口总值4.59亿元
04/22 慈湖高新区推进“四送一服”务求实效 兑现扶持资金1.61亿元,助企贷款1.869亿元
04/22 含山县铜闸镇太湖村——旅游扶贫打出完美“组合拳”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