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大动作!郑蒲港铁路又一重点工程启动

2020-04-22 11:13:25 来源:皖江在线

4月22日上午,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郑蒲港铁路项目牛屯河特大桥跨合芜高速公路连续梁拱已进入拱肋及横撑安装阶段,以此为标志,郑蒲港铁路连续梁拱安装工程正式启动。据了解,该项目预计5月中旬全部安装完毕,为7月份郑蒲港铁路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dachshunddachshund

连续梁拱安装工程现场

跨合芜高速公路连续梁拱是该铁路施工的关键性工程,主桥为(95 170 95)m预应力混凝土单线连续梁-柔性拱组合结构,平行柔性拱结构跨度为170m,拱矢高为34m,矢跨比f/L=1/5,拱轴线为抛物线。“主拱肋分为19个左右对称拱肋节段,包括小里程拱脚处直接拼装到位的2个对称节段、中间待提升的13个对称节段、大里程拱脚处直接拼装到位的2个对称节段和2个对称嵌补节段。”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当前施工已完成大里程拱脚处两个对称节段的拱肋安装,现场正在进行第1道横撑连接施工,预计5月中旬该连续梁拱全部安装到位。(记者陈义山 通讯员 魏蒙)

dachshund

连续梁拱三维模型示意图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