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雨山区雨山街道:拆违带动效应明显 违建业主纷纷自拆

2020-04-23 01:29:06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2日,雨山街道红旗社区雨山十村30栋自行车棚顶的约120平方米自建平台启动拆违,这座建于1995年的违建终于被彻底拆除。

“30栋这栋楼原是马钢一钢厂的单位住房,301户门前是二层自行车顶棚,于是住户就在顶棚搭建了一层简易住房,里面用泡沫板隔起来,用于出租。”雨山街道城管中队队长戴兵介绍说,年前社区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上门进行政策宣传,并告知租客要拆除后,租客已经在年前撤离,后因疫情原因,这里就一直空着;近期,经业主同意,社区和城管来帮助业主拆违。“今天主要把里面隔间给拆掉了,下一步要开始拆外围钢筋。”

附近居民对此次拆违纷纷点赞。“自行车顶棚搭建一层后,对周围居民的视线、采光都有影响,在楼顶搭建也不好看,影响环境卫生,拆除以后对一栋楼的居民都有好处。”同样住30栋的葛老对拆违点赞。

“上周拆除了红旗社区超市楼顶的违建以后,一夜之间,周边很多住户家伸出来的小违建纷纷全自拆了,带动效应十分明显。”戴兵介绍,一共自拆了7家,共60多平方米。“我们采用一户一档模式,前后对比,同时对拆除物进行集中清理,做到拆一个社区清一个社区。”

据了解,雨山街道集中街道、社区、城管、物业、拆除公司等人员力量,挂图作战,一周一社区,制定细化方案,持续推进,采取动员住户自拆、物业帮拆、拆除公司助拆的模式,提高拆除效率,降低拆除成本。截至目前,雨山街道已拆违164处,其中居民自拆42户。

文/图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王艳 鲁雪飞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3 张岳峰在调研中心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
04/23 袁方在当涂县督查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时强调
04/23 营商环境更优 发展前景更好
交通是命脉,产业是基础。作为融入对接南京都市圈的标志性项目、节点性工程,宁马城际铁路将进一步推动我市与长三角地区互联互通,为宁马产业合作提供重要支撑。 [详细]
04/23 抢抓黄金机遇 借势跨越发展
“当前,在多项机遇叠加的时代背景下,雨山区产业升级突破迎来重大利好。”雨山区委书记左年文表示,雨山区将“产业升级突破年”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动员大会精神,以“拼抢机遇、追赶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在营商环境上再优化、在产业升级上再突破、在动能转化上再创新、在民生事业上再加强,奋力推动雨山区产业升级突破。 [详细]
04/23 一季度我市战新产业产值增幅位居全省第四
走进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安徽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有限公司,年产30万台(套)的新能源采暖供热供水设备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一批刚刚下线的高档热水器正在接受检测,很快将启程发往江浙地区客户手中。 [详细]
04/23 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4月22日下午,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详细]
04/23 慈湖高新区党组织和党员全力投身长江大保护
春夏之交,走在慈湖高新区段江堤上,环视林木葱郁,注目长江清流,远眺翠色明丽,倍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成果丰硕。而这一切,与高新区党组织和党员悉心投身“三大一强”行动有紧密关联。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