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拆违不拆心 推进效果佳

2020-04-24 01:24:22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3日下午,家住松源嘉苑的陶村村党员葛长春在村党总支的积极宣传下,主动在家对其违建的阳光房进行自拆。自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截至4月23日,雨山区共拆除违建1456处、面积19411平方米,前期开展的“自拆为主、助拆为辅”收到了良好效果。

党员群众齐上阵 拆除违建做表率

4月23日早上,在气割机的轰隆声中,采石街道九华村老党员秦世洋将自家违建仓库拆除。现场,秦世洋一边搬运杂物,一边指挥工人注意安全。

秦世洋的彩钢瓦仓库占地130余平方米,建在村民耕地上,因面积较大,一直是农田里最碍眼的“庄稼”,也是九华村拆除违法建设工作的重点目标。在全力拆除违建的大环境下,九华村党委书记向秦世洋说明情况、宣传政策。作为一名老党员,秦世洋积极响应。“这个仓库是用来堆放装潢材料的,地是花钱租当地村民的,但违法建筑迟早要拆,作为党员,我应该带个头!”

拆违工作中,雨山区积极号召党员干部带头自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家住明渠社区红旗花园的潘正能老师傅是明渠社区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当社区在宣传拆除违法建设的时候,他也积极加入其中,住在他隔壁的住户常年在湖南工作,一直不在家中,社区人员多次上门找不到人,打电话户主也排斥。潘正能得知后,主动联系邻居做其思想工作。“我将全市的拆违情况和他细细分析,拆违是势在必行,要主动配合,打了几次电话后,他态度也转变了,主动联系了社区,要求社区帮忙拆除。”在潘正能的宣传下,红旗花园的拆违工作顺利完成,于4月22日拆除5户占用公共空间的违建,总面积约60平方米。

全力拆违排障 畅通小区道路

4月20日上午,山南社区联合雨山街道城管中队对山南小区东门出入口一处搭建10余年的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此处违规搭建为3个经营性亭棚,面积约65平方米,多年的违建让周围的居民困扰不已。“这个出入口是小区的主要通道,车辆行人经常往来,由于这个棚亭侵占了道路,早晚高峰时,这里很堵,大家错车很不方便,车子都贴着路边开,行人要从车子旁边挤过去才行,居民接送孩子太不安全了!”家住山南小区的刘阿姨表示。自启动拆违工作以来,山南社区就将此处作为重点宣传整治区域之一,通过多次上门沟通,宣传政策,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居民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主动积极配合拆违。

4月23日下午,在平湖街道三台小区,老党员程刘根和儿子正在拆除自家搭建的雨棚。“因为家里面积小,开的三轮车没处放,我就在外面搭了这十平方米的小棚子。这次社区宣传拆违,我身体不好,特意喊了儿子来,将棚子拆除了。”程刘根搭建的棚子位于三台小区的道路口。三台小区是老旧小区,入口本身就狭窄,加上私自搭建的雨棚,原本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小区里住的都是老年人,虽然没什么私家车进入,但妨碍消防车进入,万一失火,耽误灭火就麻烦了。”明渠社区党委书记秦承芳说道,“好在通过前期的宣传,住户们都积极主动,将道路口的违建都拆除了,保障了生命通道的畅通。”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雍珣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4 袁方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04/24 袁方在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
04/24 宁马融合“再提速” 同城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与南京,山水相依、地缘相近的自然禀赋,文化相融、人文相亲的历史渊源,都在冥冥中注定了两地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无论过去、现在,抑或将来。 [详细]
04/24 培育大产业 招引大项目 畅通大通道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我们提振了信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进入密集实施的关键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我们将咬定产业升级突破目标任务不放松,‘培育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畅通大通道’。”博望区委书记郝轶琦说。 [详细]
04/24 黄池镇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公告》称,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等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4月20—22日。安徽有12地名列其中,我市当涂县黄池镇上榜。 [详细]
04/24 "和县造"羽毛球斩获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
4月20日,位于和县开发区的安徽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惊喜”——由该公司生产制造的“三段式”羽毛球荣获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等3家知名认证机构颁发的“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证书。 [详细]
04/24 现场督察找问题 精准对标补短板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和“十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带队赴慈湖高新区和市内主要道路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