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雨山区坚持公平公正开展城区违建专项治理攻坚行动 消除群众顾虑 共同扮靓家园

2020-04-24 01:24:22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3日上午,雨山区城管局采石城管中队在万家花园拆除一处面积为6平方米的侵占公共平台的违建阳光房。仅一上午时间,采石城管中队就在万家花园拆除了6处类似违建。

一把尺子量到底 消除群众顾虑

万家花园小区居民年龄普遍较大,开展宣传工作具有一定难度。雨山区城管局迅速切入宣传动员的关键点,做足做细准备工作,同街道社区上门,不仅宣传“拆”,还注重“助”,了解居民真实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城管、街道社区、物业三方面共同解决,一些居民反映的邻里矛盾、环境脏乱、政策帮扶等问题得到了满意解决。

“部分居民在同意自拆后又产生后悔心理,认为拆违的工作力度不够大,欺软怕硬,怕自己违建拆了后,别人的不拆,有损公平。”采石城管中队长刘宗义说,针对这样的疑惑,采石城管中队会再次上门向居民作出承诺,所有违建一律一拆到底,绝不给任何违法建设留有余地。同时,带居民参观附近拆违现场,展现拆违的工作力度和决心,并把城管中队长的电话号码留给群众,随时欢迎群众举报监督,最终让群众相信拆违是动真格的。

“一开始,我们心里还有顾虑,但看到了拆违现场,我们没有什么担心的了。这次拆违公平公正,回去我就着手把阳光房内的物品搬走,进行了自拆。”家住万家花园小区居民徐进友表示。

做通群众工作 积极配合拆违

当日同时进行拆违的还有滨江佳苑小区。10栋15层一户居民在采石城管中队配合下拆除封堵起来的防火门。雨山区城管局曾联合消防、安监等部门,多次上门做居民思想工作,从更为专业的角度指出侵占防火门设施危害自己和周边人员的生命安全,最终17户居民全部同意自拆。

在宋山村刘村小区,居民李元兵正在清理最后一批自拆违建后留下的建筑材料。该小区于2012年进行了重新规划,现有居民60多户,所有房屋仿造徽派建筑,体现采石地区独特的气质文化,是雨山区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村。“居住环境这么好,搭个违建确实不应该。城管、社区人员上门宣传,我立刻就同意进行自拆。”李元兵表示。

环境变美后,爱护环境成为宋山村居民的共识。“我们同采石城管中队每天都加强对宋山村的巡查,居民也都很配合工作。这里新增违建基本没有,几处存量违建也借此次攻坚行动进行了拆除。”宋山村两委民兵营长吴启马说,现在的宋山村居住环境更好了,居民更满意了。

截至目前,该局采石城管中队共拆除违建99处、面积2331平方米,完成拆违工作总量的71%。

文/图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车玮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4 袁方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04/24 袁方在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
04/24 宁马融合“再提速” 同城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与南京,山水相依、地缘相近的自然禀赋,文化相融、人文相亲的历史渊源,都在冥冥中注定了两地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无论过去、现在,抑或将来。 [详细]
04/24 培育大产业 招引大项目 畅通大通道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我们提振了信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进入密集实施的关键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我们将咬定产业升级突破目标任务不放松,‘培育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畅通大通道’。”博望区委书记郝轶琦说。 [详细]
04/24 黄池镇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公告》称,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等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4月20—22日。安徽有12地名列其中,我市当涂县黄池镇上榜。 [详细]
04/24 "和县造"羽毛球斩获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
4月20日,位于和县开发区的安徽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惊喜”——由该公司生产制造的“三段式”羽毛球荣获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等3家知名认证机构颁发的“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证书。 [详细]
04/24 现场督察找问题 精准对标补短板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和“十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带队赴慈湖高新区和市内主要道路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