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她是新疆班学生眼中的“抗疫妈妈”

2020-04-24 15:38:39 来源: 小马先锋

每天第一个起床,最后一个休息,期间的作息安排精确到半个小时。在当涂二中新疆班,有位老师显得格外忙碌,她就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的热汗古力·阿不拉,同学们亲昵地称她是“抗疫妈妈”。

新疆班和汉族班不同,没有春节假期。今年春节期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好300名新疆班学生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成为学校的重中之重。热汗古力·阿不拉2019年8月来到当涂二中新疆部担任内派服务管理教师工作,疫情防控开始后,她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这是热汗古力·阿不拉老师每天24个小时作息表,生冷的文字背后是温暖的感人付出。”当涂二中校长曹维栋说,每天凌晨5时起床,深夜零时休息,除午睡20分钟外,其他时间几乎围着学生转。检查学生个人卫生、寝室卫生、班级卫生,督促学生戴口罩、每天打开寝室和教室门窗通风三次,每天为教室、寝室消毒,提醒学生不聚集、不拥抱、不握手;不允许订外卖;督查中午、晚上按时休息;每日给学生测量3次体温;每天组织学生户外锻炼身体一小时;为情绪不好、心理有障碍的学生做心理疏导工作……

让学生们感到温暖的还有那妈妈般的情怀。热汗古力·阿不拉老师自掏腰包给高一(15)班学生热依汉古丽和萨那外尔两位同学买了两双鞋子、给高一(16)班阿依祖克热同学100元现金。高一(16)班高明瑞同学因病在马鞍山市人民医院住院期间,热汗古力·阿不拉老师像亲妈妈一样陪护她四天四夜,每天的三顿饭和生活用品都是她自己花钱买的。

当涂二中新疆部主任后世明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热汗古力·阿不拉老师处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防控疫情期间,她向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自愿捐款1000元、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安徽教育工作协调组党支部自愿捐款500元、向当涂二中党总支自愿捐款500元。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04/24 袁方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04/24 袁方在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时强调
04/24 宁马融合“再提速” 同城生活更美好
马鞍山与南京,山水相依、地缘相近的自然禀赋,文化相融、人文相亲的历史渊源,都在冥冥中注定了两地割舍不断的“血脉亲缘”,无论过去、现在,抑或将来。 [详细]
04/24 培育大产业 招引大项目 畅通大通道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我们提振了信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进入密集实施的关键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我们将咬定产业升级突破目标任务不放松,‘培育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畅通大通道’。”博望区委书记郝轶琦说。 [详细]
04/24 黄池镇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公告》称,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等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4月20—22日。安徽有12地名列其中,我市当涂县黄池镇上榜。 [详细]
04/24 "和县造"羽毛球斩获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
4月20日,位于和县开发区的安徽三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惊喜”——由该公司生产制造的“三段式”羽毛球荣获中国贸促会贸推中心等3家知名认证机构颁发的“2019中国‘制造之美’”银奖证书。 [详细]
04/24 现场督察找问题 精准对标补短板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和“十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带队赴慈湖高新区和市内主要道路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