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发展特色种植业奏响“富民曲”

2020-04-26 03:45:51 来源:

随着我市扶贫政策推广力度不断加大,郑蒲港新区姥桥镇隐驾村迎来了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165亩瓜蒌在经过紧张的播种后已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4月24日下午,记者走进隐驾村瓜蒌种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水泥柱支撑起的瓜棚,嫩油油的瓜蒌苗大的已长到了四五十厘米,小的已经破土而出。

“今年1月份之前,这里还是一片不规整的田地,在发展瓜蒌产业项目审批后,隐驾村迅速组织劳力对土地进行了规整。先后规整土地235亩,其中165亩用于发展瓜蒌产业。”正在带领村民间苗的村委会主任陈兆明告诉记者,为发展瓜蒌产业,村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吸纳61户贫困户为公司员工,目前已有14户在公司直接受益。

“自从村里成立了现代农业公司,我每个月都要到这里来上班。”正在田间劳作的贫困户王长桂介绍说,自己和老伴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因病被列为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后,在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干部的帮扶下,他们于2015年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为确保脱贫不返贫,今年以来,村里成立现代农业公司后,只要有活干,村两委干部都会想到像他这样的脱贫户到公司打零工,按照一天100元结算,每个月至少有上千元的收入。

“今年以来,基地先后投入160万元用于瓜蒌生产,把有劳动能力和有弱劳动能力的脱贫户组织起来,通过就业扶贫,实现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姥桥镇农业办主任阮富呈表示,瓜蒌产业基地从3月14日开始突击进行瓜蒌种苗定植,截至3月下旬,165亩瓜蒌全部定植完毕。

“从下周开始,我们就要对瓜蒌幼苗实施上架生长了。”村委会主任陈兆明说,“按照目前长势,秋后165亩瓜蒌能产瓜蒌籽2万公斤,实现产值60万元。”

陈兆明表示,随着今后瓜蒌产业增收的不断加大,隐驾村还打算结合自然资源优势,发展瓜蒌深加工产业链,以促进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从而更好地带动脱贫户和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全面增收。

记 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张彦飞 丁刘彬

[责编: 张琦 ]
分享到:
04/26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04/26 马鞍山市2020年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出炉
04/24 黄池镇上榜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公告》称,经地方推荐和专家审查,拟将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等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4月20—22日。安徽有12地名列其中,我市当涂县黄池镇上榜。 [详细]
04/24 现场督察找问题 精准对标补短板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创建“六大攻坚行动”和“十大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4月23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带队赴慈湖高新区和市内主要道路督察文明创建工作。 [详细]
04/24 我市30家规上台企复工率达100%
4月23日,记者从市委台办获悉,截至目前,我市30家规上台资企业复工率已达100%,全市所有台企已基本实现复工复产。据悉,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等部分重点台企逆势而起,不但全面复工,产能还略有所增。 [详细]
04/24 培育大产业 招引大项目 畅通大通道
“全市‘产业升级突破年’动员大会的召开给我们提振了信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进入密集实施的关键一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我们将咬定产业升级突破目标任务不放松,‘培育大产业、招引大项目、畅通大通道’。”博望区委书记郝轶琦说。 [详细]
04/24 袁方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