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含山县违建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2020-04-29 04:01:34 来源: 皖江在线

4月28日,记者从含山县了解到,该县已拆除20多处违法建设,面积达3800多平方米,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扎实推进。

我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含山县迅速对照行动方案,启动全城范围的拆违攻坚宣传。先后印发致广大市民一封公开信2万份,政府通告500份。并积极利用各单位电子屏、公益广告等户外宣传媒介,广泛宣传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内容。同时,为保障违建摸排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向各责任部门印发了《含城规划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调查摸排操作指南》手册800多份。出动街头流动宣传车120多车次,启用文明小喇叭,全天候开展大范围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拆违氛围。

坚持边摸排、边拆违。组成了以县领导牵头,县直各部门包保、社区主抓的县、镇、社区三位一体的拆违组织架构。与多家专业拆除公司达成协议,建立项目库,开展模拟培训,确保安全专业。围绕“零增长,减存量”的目标,积极组织自拆助拆,先后拆除20多处违法建设,面积达3800多平方米。

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侵占消防通道的现象,含山县消防大队近期对瑞泰御景湾、五季景苑、玉府龙庭、幸福家园等住宅小区开展治理违法建设及“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14栋高层住宅楼顶占用消防疏散通道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摸底,对场所内占用疏散通道,使用违建构筑物进行专项检查,及时对违规住宅场所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0多份。

记者 苏自山 通讯员 马骏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9 张岳峰在督查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
04/29 发力“新基建” “智造”新动能
当下,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基建”),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经济热词。 [详细]
04/29 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进入静态验收
4月28日,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十余家单位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对中铁四局站房五标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进行了静态验收,标志着站房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底达到试运营条件。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中心里程DK477+422.88,两台四线,线侧平式,站房建筑面积4999平方米。 [详细]
04/29 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
农村工作说起来简单、容易,但是做起来繁杂、琐碎,不仅要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的强烈意识,而且还要有“吃得起辛劳、担得起责任”的坚定决心。和县乌江镇周集村扶贫专干陈晓伟就是这样一位吃得起苦头、担得起责任的扶贫干部,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受当地群众的赞许。 [详细]
04/29 当涂经济呈现回升提速态势
4月28日,记者从当涂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该县经济运行呈现出回升提速、质量提高、活力提升、信心提振的态势。 [详细]
04/29 郑蒲港人体博物馆“云端”展示
4月20日,十七冶集团举办“云中巨人,见证复工复产的中国力量”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鉴于战“疫”现状,开放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举行,来自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等十家权威媒体的记者,通过远程视频 “走进”郑蒲港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感受“巨人”魅力。 [详细]
04/29 塘西街道拆除双层砖混违建房赢居民点赞
4月28日早上7点,花山区塘西街道对辖区内一处建起小半年的双层违法建设启动助拆。小楼上下层面积100多平方米,建在金安佳苑37栋旁边的公共用地上,位置十分隐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