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职工之家助餐点正式开放 让职工、居民吃上“方便饭”

2020-04-29 04:12:19 来源: 皖江在线

“这下可好了,不用买菜做饭,出门走几步路,就能吃上一顿香喷喷的午餐啦!”4月28日,花山区解放路街道东苑社区职工之家助餐点正式开放首日,家住东苑五村的72岁张国霞出门走到社区职工之家助餐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高兴地办理了两张就餐卡。

中午10点半,记者来到东苑社区职工之家助餐点,这里位于社区活动中心一楼,面积大约20多平方米。内部环境简洁、干净、卫生,摆放着三套桌椅,右侧是一排锃亮的保温打餐台,餐饮服务人员均着装正规,餐帽、口罩、手套配备齐全。当日菜品有盐水鸭、红烧大肉丸、红烧鳊鱼、麻婆豆腐等10个菜,只需花12元就能享受一荤一次荤一素一汤。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卫生、避免浪费,职工之家助餐点采取的是“提前订餐”+“现场点餐”模式,居民关注指定公众号,提前点第二天中午、晚上用餐,套餐打包好直接运输过来,一些不会用手机的老年居民可以采取办理储值卡、付现金的模式来现场点餐。由于仍在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鼓励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打包带走。自11点开始,前来取餐、点餐的居民络绎不绝,有上班族、也有老年居民、学生。

慢悠悠从家里逛过来的退休教师鲍奶奶打了一份饭菜在助餐点就餐,她说自己也是听街坊邻居说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之前都是我儿子给我做饭,他来回跑着累,会做的菜也很少。在这吃,菜品很丰富、口味也清淡,我很喜欢。”

“我们从25日开始试运营了三天,供应每天两餐,到今天正式运营已经有320多人次进行了体验,大家普遍反响不错。”东苑社区党委书记方宝告诉记者,随着人口老龄化、家庭小型化的发展趋势,社区一直都在考虑解决职工、居民就餐问题,“疫情期间,我们建立了覆盖3000多户家庭的微信群,职工反映烧饭时间紧张随便应付,双职工无法照顾孩子、经常点外卖,居民们反映平时工作忙,不能陪伴照应父母,老人们饮食不规律、不营养,让大家按时吃上饭、吃好饭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于是,东苑社区联合社区企业联合工会,在民意调查的基础上,最终选择同具有中央厨房资质的一家餐饮公司进行合作。在社区开设首个公益性质的职工之家助餐点,可惠及辖区内所有小区居民和职工。“这个助餐点就餐硬件设施齐全。最重要的是厨师每天会根据营养标准搭配制作菜品,可满足不同群体的就餐需求,而且价格便宜、卫生安全。”方宝介绍说。

助餐点的开设不仅让职工、老年居民们不用担心每天吃饭问题,也让忙于工作的子女们心里踏实。“菜品很多”“很合口味”收到居民反馈的点赞微信,方宝很高兴。

据了解,下一步,东苑社区将拓展职工之家助餐点的服务职能,计划为失能、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配餐、送餐、助餐等上门服务,提升居民“体验感”,进一步将助餐点打造为社区为民服务的重要阵地。

文/图 记者 季晨辰 通讯员 夏小芳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29 张岳峰在督查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时强调
04/29 发力“新基建” “智造”新动能
当下,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基建”),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经济热词。 [详细]
04/29 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进入静态验收
4月28日,由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十余家单位组成的验收工作组对中铁四局站房五标项目部承建的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进行了静态验收,标志着站房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底达到试运营条件。商合杭高铁含山南站中心里程DK477+422.88,两台四线,线侧平式,站房建筑面积4999平方米。 [详细]
04/29 群众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
农村工作说起来简单、容易,但是做起来繁杂、琐碎,不仅要有“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苦”的强烈意识,而且还要有“吃得起辛劳、担得起责任”的坚定决心。和县乌江镇周集村扶贫专干陈晓伟就是这样一位吃得起苦头、担得起责任的扶贫干部,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深受当地群众的赞许。 [详细]
04/29 当涂经济呈现回升提速态势
4月28日,记者从当涂县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该县经济运行呈现出回升提速、质量提高、活力提升、信心提振的态势。 [详细]
04/29 郑蒲港人体博物馆“云端”展示
4月20日,十七冶集团举办“云中巨人,见证复工复产的中国力量”企业开放日云端宣传活动。鉴于战“疫”现状,开放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举行,来自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等十家权威媒体的记者,通过远程视频 “走进”郑蒲港CORPUS人体博物馆项目,感受“巨人”魅力。 [详细]
04/29 塘西街道拆除双层砖混违建房赢居民点赞
4月28日早上7点,花山区塘西街道对辖区内一处建起小半年的双层违法建设启动助拆。小楼上下层面积100多平方米,建在金安佳苑37栋旁边的公共用地上,位置十分隐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