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政务动态 > 正文

张岳峰主持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希望广大年轻干部

2020-04-30 04:04:18 来源:

有志气有朝气有锐气有才气有正气

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功立业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9日,市委书记张岳峰主持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他希望广大年轻干部做到有志气、有朝气、有锐气、有才气、有正气,真正成为马鞍山发展的脊梁,为建设“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建功立业。市领导张耀恒、范奇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8名年轻干部代表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岳峰指出,培养选拔年轻干部,是确保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之举、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的当务之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关键之策。近年来,全市广大年轻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做了大量工作,经受了扎实锻炼,能力水平快速提升,值得充分肯定。

就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张岳峰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勇于担当有志气。要担大任,做到对党忠诚,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立大志,树牢价值取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要干大事,培养事业情怀,推动马鞍山高质量发展。二要善于争先有朝气。要激情干事不懈怠,对标先进、抬高标杆,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创新干事不守旧,学会在“两难”甚至“多难”中创造性开展工作。要踏实干事不浮躁,做到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三要敢于斗争有锐气。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敢于进攻、敢啃硬骨头,不当太平官。要坚持原则、顶真碰硬,同不正之风做坚决斗争,不当老好人。要把握规律、精准施策,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不当糊涂虫。四要乐于求知有才气。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向书本学,提高理论素养;向群众学,提高服务本领;向先进学,提高专业水平。五要勤于修身有正气。要把做老实人作为人生信条,有定性、有悟性,知敬畏、存戒惧,严规矩、守底线,涵养一身浩然正气。

张岳峰最后强调,各级党委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政治责任,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有战略、有谋划、有安排。要围绕选、育、管、用四个环节,在实践中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凭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要加强监督管理,抓早抓小、关口前移,促使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记者 江勇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