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九旬老太搬“新家”

2020-04-30 04:57:50 来源: 皖江在线

“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能住的这么好,吃饭、洗衣、看病都有专人服务!”4月28日上午,年已九旬的祁老太住进“新家”。

祁老太名叫祁和兰,是和县功桥镇大汤圩村的一名特困供养人员,也是贫困户。今年90岁的她,无儿无女,一直一个人生活。随着年纪的增大,祁和兰逐渐失去了自理能力,送到普通敬老院已满足不了她的基本需要。

驻村扶贫工作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情况后,决定帮助老太太解决吃饭、洗衣和自身安全问题。像老太太这样高龄的老人,专业的托老所收费很高,一年费用在28000元,可老太太一年各项保底收入总共也只有12000元,还有16000元的差额费用从何而来?扶贫工作队在与村两委干部商议后,决定通过其他途径帮其解决。

在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多方联系下,最后由市供销社、市住建局等帮扶结对单位以及行业协会共同出资,将祁和兰送进了镇某托老所里颐养天年。

4月23日上午,90岁的祁和兰搬进宽敞明亮的镇托老所,面对“新家”,老太太既激动又忐忑,激动的是这里的生活环境要比自己原先住的环境不知好了多少倍,忐忑的是新环境对她来说太陌生了,想找个熟悉的人说说话都没有。就在老人略显不安时,村干部领来了老人同村的一位村民俞泽芳,看到有熟人在这里生活,老人的情绪很快就安稳了下来。

“生活在这里,吃饭洗衣都有人负责,根本就不用自己烦心。另外,每天还有保健医生值班,哪里有不舒服的,保健医生随时会出诊!”听着俞泽芳的介绍,老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我们只希望老太太能在这里衣食无忧,舒舒服服、快快乐乐地安度晚年。”村党总支书记俞荣旺说道。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孙家金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4/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希望广大年轻干部
04/30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
“五一”“端午”将至,为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市纪委监委发出专门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传导压力、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严格执纪、保持高压,切实抓好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详细]
04/30 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 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在新区发展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感受到,只有紧抓产业项目、突破产业项目,发展才有支撑、才有希望。”郑蒲港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万晓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郑蒲港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开展“产业升级突破年”活动,以产业项目为主攻方向,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新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详细]
04/30 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5G基站转供电加价清理工作
为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支持全市5G基站建设,日前,市发改委主动对接中国铁塔马鞍山分公司,并协调市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全省率先启动开展5G基站转供电加价清理工作,清理规范不合理收费,确保各项电价政策执行到位,助力全市“新基建”建设。 [详细]
04/30 迈特诺电缆淡季不淡产销跑出“加速度”
齐心协力战“疫”,复工达产效显。一季度虽是淡季,迈特诺(马鞍山)特种电缆有限公司仍完成产值4100万元,同比增长32%,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了喜人答卷。 [详细]
04/30 商户自拆违建,街道跟进修复路面齐心打造文明路
花山区健康路是城区小有名气的一条道路,这里聚集着不少老马鞍山人喜爱的美食店铺,烟火气十足。这里也存在着一些遗留问题:沿街店铺违建挤占公共空间、出店经营干扰公共秩序等。近日,健康路上6户餐饮商家响应号召,集体自拆违建,还路于民,树立了良好的社会榜样。 [详细]
04/30 党员老兵再次“冲锋在前”自拆做表率
4月27日,雨山区平湖街道明渠社区三台小区第二批违建拆除行动启动。当日下午,三台小区2栋居民许聚友拆除了自家25平方米的违建。这位带头拆违的老爷子原是抗美援朝老兵,身为老党员的他,时隔近70年后,再次“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