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皖江时评 > 正文

所有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是新的起点

2020-04-30 15:33:57 来源:皖江在线

据媒体报道,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核查和公示等程序,我省萧县等9个县(区)符合贫困县退出标准。至此,安徽3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300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牢记总书记殷殷重托,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横下一条心来抓。新一轮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亲临安徽视察,与老区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攻号角。2019年,全省贫困人口数量由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484万人降至8.7万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这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结下的硕果,这其中离不开舍小家为大家,鏖战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

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翻开崭新篇章。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安徽坚持创新突破,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为落脚点,全面探索具有安徽特色的脱贫路径,创造了一个个可复制的扶贫模式。2019年,安徽人均生产总值由此前的20位开外上升到第13位,多年的“后进生”进入了中上游。经济发展步入“快速道”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安徽所有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掀开了崭新一页,7000多万江淮儿女书写了一段破茧成蝶的华彩篇章。

所有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只是新的起点。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紧绷弦,越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安徽脱贫攻坚虽取得决定性成就,但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摘帽、出列只是新的起点,这个时候决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而是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加油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