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市民记者 > 正文

含山六衖村深入走访 精准帮扶

2020-05-07 09:13:55 来源:皖江在线

含山县仙踪镇六衖村坚持“四个导向”对贫困户进行全面“回头看、回头帮”,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快补齐工作中短板和弱项,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质量高。

坚持责任导向,研讨核查求实效。通过镇村两级联动,召开扶贫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专题工作调度会,全面压实驻村帮扶责任,细化帮扶重点,走村入户逐一核对贫困户档案资料,认真翻看扶贫手册,把资料的数字和逻辑关系的准确性作为梳理的重点,针对发现的错项、缺项、空项等信息,查缺补漏、规范整理,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整改,引导贫困户妥善保管手头资料,确保贫困户档案信息数据精准真实。

坚持问题导向,摸排整改查实情。将全村分片分包,成立3个工作小组,统一工作标准,全员下沉一线倾听贫困户心声。结合前期检查反馈问题和督查重点细化清单,全面细致展开摸排工作,实地了解11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具体情况,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总方向,询问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切实解决好贫困户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排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难点办实事。根据“一户一方案”,制定本月的扶贫工作计划,明确目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落实。围绕贫困户所想、所需、所求做文章,解决贫困户生活中的难点,打通扶贫工作中的堵点,上门宣传自种自养的政策,为贫困户答疑解惑,针对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协助清理人居环境,努力将劳动力吸纳到公益性岗位上来,实现贫困户增收和乡村振兴同频共振,谱写出美丽六衖致富之路的交响曲。

坚持求实导向,入户走访下实功。按下危房改造工作的“快进键”,逐村逐户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重点户、边缘户等重点对象住房情况,实地鉴定查看房屋地基基础、承重墙、屋架、屋面等安全隐患,共摸排43户需纳入施工改造计划,现已全面开工,已完成了35户,预计5月中旬所有危房完成改造并且对改造后的住房质量达标情况进行现场检验,切实提升贫困户安全感和幸福感。(市民记者  蔡凯)


[编辑: 芮传荣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