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应对疫情得当 挖潜增产有效 订单接到手软 锐生工贸前4月销售2300万元创同期最佳业绩

2020-05-09 04:14:59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7日上午,锐生工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景象:机器浅唱低吟,所产一摞摞黑色胶带,或整齐堆放地面,或有序悬挂在工人工位前后。“4月份订单爆发式增长,我们产能不足的问题进一步被放大了,只能加班加点增产。”总经理朱有为说得似有无奈。

锐生工贸拥有“联农”牌全国驰名商标,是行业老大,今年前4月完成销售额2300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在业内可谓一枝独秀。缘何能创造历史同期最佳销售业绩?朱有为道出了秘诀:应对疫情得当、挖潜增产有效。

朱有为有着应对非典的经历和经验,1月份即对刚露头的新冠肺炎疫情很警惕。为避免有可能扩散的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大的冲击,他未雨绸缪,当即采购了比较充足的防疫物资口罩、消毒液等;从美国进口杜邦芳纶线、国内采购氯丁胶等,备足原材料1000多万元,是常年同期的3倍多。复工复产后,在全国粮食生产形势看好、农机配件销量快速增长的情况下,业内很多企业因原材料紧缺眼看着农机胶带订单接不了,而“家中有粮” 的锐生工贸订单接到手软,尽占市场先机。

订单暴增虽好,可产能不足成为锐生工贸“幸福的烦恼”。受疫情影响,公司2月18日才开工生产,比原计划推迟了20天,如今满负荷生产却仍不能满足交货需求。为尽量弥补产量有限的短板,公司每天约有200人坚守岗位,全员处于满负荷状态,并挖掘一切潜力增产增效。如,公司在三班生产工人交接班时间上精打细算,反复研究科学操作方案,使每次交接到开工由之前的45分钟以上压缩到15分钟,三班交接班总时间由两个多小时骤减为45分钟,节省出的一个多小时可增加产值2.5万元。据介绍,公司投资6000多万元、为期3年的高性能传动胶带生产线技改项目在加紧推进中,今年可增加产能1000多万元,全部完成达产可使公司产能翻番。

在稳固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同时,锐生工贸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成立电商外贸部,送员工到深圳接受业务培训。目前,该公司产品已出口到巴基斯坦、印尼、伊朗、泰国等国家,今年前4月出口额与去年全年持平,将确保全年实现同比增长150%的目标。

记者 余齐斌 通讯员 郭龙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09 副省长何树山在我市督导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和脱贫攻坚工作
05/09 宝能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落户雨山区
5月7日,总投资21亿元的宝能智能家居及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在深圳宝能集团正式签约并落户雨山区。该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产值约26亿元、年税收贡献约1.2亿元。 [详细]
05/09 社区居民:违建影响生活质量 破坏邻里关系
在利益的驱使下,有些违建户见缝插针,“一缝天”“贴面楼”“楼上楼”让原有建筑不堪重负;占用公共区域,不仅给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还给城市规划、治安、环境卫生、消防等方面带来了诸多弊病。 [详细]
05/09 举群众之力破违建之弊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马鞍山是全体市民的马鞍山。我市开展拆违攻坚,目的就是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宜业宜居的环境,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是人民群众的心声、期待,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 [详细]
05/09 着力打造“江南文化特色旅游目的地” 采石矶5A级景区创建工作快速高效推进
05/09 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 当涂成为我市唯一省级试点县(区)
05/09 马鞍山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幼儿返园实地验收 验收不合格不允许开园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