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安徽一季度减税降费逾240亿元 帮企业纾困解难

2020-05-09 10:44:36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5月8日从省税务局获悉,我省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帮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一季度,全省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40.7亿元,有力减轻了市场主体的税费负担。


为应对疫情影响,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今年以来,国家已出台了4批、20多项税费优惠政策。政策主要包括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征基本医疗保险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给予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的出租方税收优惠;稳外贸稳外资,对除“两高一资”外的出口产品提高出口退税率,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范围等。据介绍,在这240.7亿元中,包含今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76.2亿元和去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164.5亿元。


为将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全省各级税务部门通过应用税收大数据和第三方数据,精准定位享受税费优惠的纳税人、缴费人,主动以短信、微信等方式给予温馨提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在全国统一185个税费事项实现网上办理的基础上,将“安徽版”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拓展到273项。(记者 王弘毅)


[责编: 宫建华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