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马上看 > 正文

种植花卉1000亩,马鞍山“花岛”芳香四溢

2020-05-10 15:30:27 来源:皖江在线

春夏之交

行走在新通车的花溪大道上

一股股花香扑鼻而来

放眼望去

各色玫瑰花、月季花、格桑花等

争相绽放

美丽的3D墙绘与花田相映成趣

不远处的马鞍山长江大桥

为花海画出一道美丽的天际线

花海丛中

处处可见游人拍照

周边的农家乐停车场上停满了车

闻过花香闻饭香

惠民美丽经济风生水起

这个香满四溢的地方便是坐落于长江中心的当涂县江心洲花岛。“目前5个落地项目种植花卉1000亩,仅月季花就有30多个品种。”5月10日,当涂县江心洲花岛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多录说,起步区建设坚持项目为王,以南京为主攻方向,积极招引规模大、实力强、叫得响的南京企业投资花岛建设,签约企业6家、落地项目5个,已完成花卉种植约1000亩,种植花卉近百种。近期可望落地的项目2个,正在跟进的项目1个,已完成8000亩核心区田园综合体规划。

起步区目前已建成4条起步区旅游道路,完成三联东路“白加黑”改造,采江路等主干路网拓宽已开工,黄洲村部、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已建成的花卉园全部设置木栅栏和花卉品种展示牌,完成“滨江风光带入口”“缤纷花岛”“诗仙花岛”“两山理论江心实践”“大美当涂、生态花岛”鲜花绿植造型等节点景观提升工程。此外,还完成环岛路一期江堤绿化升级,周边农户房屋配套绘制的4000多平方米3D彩绘与景区融为一体,入驻市级科普基地、县摄影基地等4个,起步区面貌焕然一新。(记者 吴黎明 通讯员 麻黎明)

[编辑: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