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开发见习岗位,精准帮扶就业,鼓励自主创业…… 博望区千方百计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

2020-05-11 02:25:02 来源: 皖江在线

“我上岗几个月了,很适应这个岗位,和同事们配合得也很开心,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去年毕业于大连工业大学的王姝贺通过大学生见习岗位的应聘,目前在博望区人大办见习。她告诉记者,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尤其是疫情期间就业更是困难,见习岗位可以让自己为以后走上社会积累经验、丰富充实社会知识。据悉,今年疫情期间,博望区人社局和高新区、三镇联手,千方百计搭建平台,向辖区内企事业单位推荐,同时大力开发大学生见习岗位,助力大学毕业生就业。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不少大学毕业生就业遇到不少难题。为助力大学生实现就业,今年,该区再次在辖区内征集开发大学生就业岗位115个,同时完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积极兑现创业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业;依托镇、社区、村劳动社会保障工作机构,通过多种渠道掌握和完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信息,健全实名制数据库,主动了解就业需求和求职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服务,加强跟踪管理,保证服务“不断线”。截至目前,该区已对300余名离校未就业的大学生实现就业精准帮扶,一部分通过见习岗位实现就业,一部分被推荐到企事业单位上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率达100%。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该区还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专项就业服务”等活动,累计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还广泛收集发布招聘信息,将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及高校毕业生求职人员信息等多种资源加以整合,储备高校毕业生和企事业单位用工需求信息资源,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马鞍山市人力资源网等,发布求职及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在供需双方之间搭建绿色通道。

在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推荐就业的同时,该区还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积极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培训、跟踪扶持等服务,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13人、205万元。同时,积极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开发见习基地16家,安排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500多人参加见习,帮助大学生增强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

记者 慕继平 通讯员 吴基萍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10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05/10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05/10 安徽省开展地震救援实战演练
05/11 一切依靠人民 一切为了人民
这是一场速度与干劲的战斗。 自4月8日全市城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后,全市上下鼓足拼劲,铆足干劲,短时间内取得了较为扎实的工作成效。截至5月7日,一个月时间,在前期精准摸排的基础上,累计拆除重点整治的5类违建4863宗、面积87237.83平方米,分别占总认定宗数的86.8%、总面积的82.4%。 [详细]
05/11 计划往前排 进度往前赶
5月7日下午,在市重点项目马鞍山科思化学有限公司占地70多亩的工地上,建筑工人正在紧张忙碌,有的在搭脚手架支模板,有的在砌筑墙体,有的在绑扎钢筋……“今天现场有施工人员114人,都在抢进度,力争尽快完成土建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唐梁平介绍。 [详细]
05/11 进企问需 纾困解难
5月7日-5月9日,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来马,并分成2个工作小组,分别前往花山区、当涂县、雨山区、马鞍山经开区等地,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开展以“包县区稳全市、包企业稳发展、包项目稳投资,抓内需拓市场、抓金融活血脉、抓运转保民生”(“三包三抓”)为重点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现场把脉问需、排忧解难。 [详细]
05/11 “无形资产”贷来“真金白银”
日前,在慈湖高新区科技局的大力帮助下,园区高新技术企业马鞍山恒达轻质墙体材料有限公司顺利通过专利权质押,获得800万元贷款,解了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