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只要勤劳肯干 日子总会一天比一天好

2020-05-12 02:13:22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11日,47岁的陈良平早早下了地,这几天正是油菜成熟收割的季节,他种植的3亩油菜今年收成不错。“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在村两委干部的帮扶下,我不仅通过村里公益性岗位有了固定收入,而且还发展毛豆种植,全年家庭收入达到了52562元,人均纯收入突破了17520元。”陈良平说,只要勤劳肯干,日子总会一天比一天好。

陈良平是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姥下河村易陈自然村人。2005年,妻子突患精神疾病,这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给妻子看病,陈良平四处借钱。此外还要挣钱供女儿上学,一时间巨大的家庭困难压得陈良平喘不过气来。

“我们有责任帮助陈良平解决存在的困难,帮助他走出困境。”村扶贫办负责人说,为了帮助陈良平渡过难关。2017年底,村里将其识别为贫困户,针对陈良平家庭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了解情况,根据实情制定帮扶措施,落实各项政策,鼓励陈良平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村里帮助陈良平一家三口申请了低保,还通过落实教育资助、残疾人补贴、产业扶贫等各项政策措施,使其家庭收入显著提高。

扶贫先扶志。镇村干部主动上门,从产业、就业等方面入手,把陈良平安排到农村公益性岗位,并引导其发展自种自养产业,没有技术,农技人员就上门入户指导。

“在陈良平自身的努力下,其家庭收入逐年提高,其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明显改观。”村负责人表示,截至2019年底,陈良平家庭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7500多元,其女儿也顺利考上了大学,并申请了助学贷款。

“党和政府对我们真的太好了,如果没有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的帮扶,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现在看病能报销,女儿上学的费用也不用发愁,政府还把我安排到村里的公益岗位工作,通过自己的勤劳工作,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陈良平说。

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孙晟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10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
05/10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05/12 袁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05/12 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 我市倾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5月6日起,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十工作组来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在马期间,省工作组会同市“四送一服”工作组分赴我市各县区、开发园区,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现场把脉、排忧解难。 [详细]
05/12 党员干部:既不能私搭乱建 还要带头拆除违建
“我是一名党员,我要以身作则,主动拆除自家违建,群众才能信服,社区拆违行动才能更好地开展。”4月9日,雨山区向山镇石山社区两委成员高远萍,在社区人员的帮助下,主动将自家位于平山小区内面积30多平方米的违建阳光房拆除。 [详细]
05/12 以表率之力攻违建之坚
拆违从来都是硬仗。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有力推进拆违攻坚,对党员干部是一种考验。 [详细]
05/12 我市强化冰鲜禽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农贸市场设立销售专区 经营者配备冷藏冷冻设备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