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重点突出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打造马鞍山东部“城市花园” 向山镇今年加速推进十大工程建设

2020-05-13 03:35:09 来源: 皖江在线

5月11日,向山镇大王山丁山矿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正在对边坡进行削坡,与此同时,其酸水站已处理酸水79万立方米,水面下降深度约4米,倒土回填已回填方量4.5万立方米。整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这也是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的一个缩影。近两年,向山镇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规划引领、项目驱动、制度保障、产业升级”四大环节,不断开展针对性攻坚,推动向山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持续向纵深推进,其中,原向硫矿癞痢山环境综合整治、石马及南庄两村土地复耕、凹山采场生态修复、餐厨垃圾综合处理工程、矿区生活区周边农村污水及厕所改造工程等涉及矿山、水体、人居环境、产业发展、打非治违等重要方面的16个项目已竣工,向山地区生态环境总体面貌正持续改善。

酸水坑水面逐渐下降

今年以来,向山镇克服疫情影响,先后完成庙山、马山、官山、鸭帽山等地的生态复绿和环境提升工程;同时,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提升工作,同步快速推进陶村地块环保搬迁安置房建设、“四好”农村路建设及绿化工程。配合市级部门正式启动围乌路线形征收、九华路三期建设工作。小王村铁矿环境综合治理进入收尾阶段,丁山矿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全面开工,镇区雨污分流工程即将完工。

今年,向山镇重点突出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加速推进总投资58.25亿元的向山地区环境综合治理生态修复、建材综合利用、路网提升改造、城镇更新改造等十大工程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2.84亿元,将围绕建设全国矿区生态修复示范区和长江支流源头水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区目标,做好矿山修复,构筑优美水系,加快棚改搬迁和道路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全面提升治理水平,着力解决向山地区生态失衡、环境污染等问题,构筑“村庄集聚美丽、环境宜居宜业、矿区生态修复、产业融合发展”的乡镇生态文明新格局,把向山地区打造成马鞍山的东部“城市花园”。

记者 张令琪 通讯员 赵丽丽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