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隆重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 暨战“疫”护士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0-05-13 11:15:05 来源: 安徽日报

5月12日,安徽省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战“疫”护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合肥隆重举行。省委书记李锦斌致慰问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诚挚慰问,向他们为守护人民健康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李锦斌在慰问信中指出,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护士的关心关爱,为做好新时代护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李锦斌强调,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护士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倾力付出,用自己的知识与技术悉心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武汉、在湖北,你们当中的973名勇士,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死神手中抢回了一条条生命、拯救了一个个家庭,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江淮大地,你们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救治患者,留下了守土有责、战“疫”必胜的最美身影;你们不愧为新时代最可敬、最可亲、最可爱的人。

李锦斌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拓宽职业发展道路,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护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和关怀,展现温暖和阳光,毫不松懈地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健康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社会要大力弘扬护理先进典型和事迹,营造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的浓厚氛围。

邓向阳在讲话中指出,护理人员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关心、爱护护理人员,进一步落实《护士条例》,在护士执业环境、薪酬待遇、培养培训、专业发展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后顾之忧。要大力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报告会以现场加网络直播形式举行,中国科大附一院樊华、陆卉、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谢然、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赵红、安徽医科大学一附院胡少华等5名优秀护士代表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各自抗疫事迹。(通讯员 尔实 记者 朱琳琳) 

    [责编: 戎小平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