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马鞍山新闻网 > 聚焦 > 正文

架起沟通新桥梁 打通快速发展“堵点” 我市举办2020年马鞍山台资企业港口外贸集装箱运输对接会

2020-05-14 03:14:14 来源: 皖江在线

如何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能否提高运输效率?有没有外贸补贴?……5月12日,我市召开2020年马鞍山台资企业港口外贸集装箱运输对接会,会议架起政企沟通新桥梁,进一步解决台企复工复产“难点”,打通企业快速发展“堵点”。会议由市委台办和市交运局联合主办,省“四送一服”第十工作组参会指导。

线上线下解决企业难题、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四送一服”已成为我市精准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对接会中,市委台办、马鞍山海关、市港航管理服务中心、马鞍山天顺港口、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与我市台企代表面对面沟通,化解信息不对称难题,帮助企业优化、整合物流运输方案,为我市台企进一步畅通外贸通道。

(资料图)

“马鞍山天顺港口有着丰富充足的大空箱资源。”马鞍山天顺港口总经理季军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港口集装箱码头运输情况,在他看来,作为本地企业“家门口”的码头,天顺港口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这将进一步降低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

“作为一家窗帘出口企业,受国际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在5月份出现了断崖式的下降。通过对接会才知道企业可以直接通过马鞍山天顺港口出货,且航运综合成本极具优势。”台企安徽仁丰饰材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吴王柳的话道出了在场大多数台企代表的心声。

据悉,我市现有注册台资企业200多家,台商投资占外商投资比例达60%,成为外商投资的主力军。台资企业多为外向型企业,出口量较大。此次对接会,进一步促进了我市港口外贸集装箱运输发展,降低了我市台资企业外贸货物运输的物流成本,提高了外贸运输效率,为企业重回发展快车道增添了强动能。

记者 任德玲 涂慧民 通讯员 伍舟梅

[责编: 邵国权 ]
分享到:
05/30 张岳峰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05/30 癌症患者如何利用中医药做好疫情防控? 市癌症康复协会理事长魏有刚教你科学防控新冠肺炎
05/30 沈春霞当选为雨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05/30 当好“五大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05/30 马鞍山人,请转发!
05/29 我市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基建助力新产业发展,我省于日前发布了全国首个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产品服务目录。在此次发布的首批目录中,我市共有26项技术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入选。 [详细]
05/29 我市77.4万亩小麦“开镰”迎丰收
“芒种”未到,麦已黄。我市77.4万亩小麦陆续迎来收获季。连日来,我市抢抓有利天气,累计投入联合收割机2100台,全面打响“三夏”抢收攻坚战。 [详细]
相关新闻
回到首页